UNESCO官网:在疫情期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如何应对土著人民面临的学习挑战

发布时间:2020-08-08 19:06作者:小编来源:UNESCO点击量:

从疫情开始以来,UNESCO发起多项倡议,为成员国在缓和学校关闭造成的不利影响方面提供支持,尤其是为脆弱及处于不利条件的地区。学校关闭加深了学习的不平等,不成比例地影响了脆弱地区的孩童及青少年,包括土著居民。

UNESCO如何确保土著人民的学习?

· UNESCO于2020年3月开启“COVID-19教育中断和对策”栏目并发起了多项倡议以应对这场空前的学习危机。UNESCO发起“全球在线教育联盟”项目,支持各国扩大远程学习范围,使得处于最高风险中的孩童和青少年可以进行远程学习。

· UNESCO设计了一个国家学习平台和工具信息库,支持以课程为基础的学习得以继续。在新西兰,课程学习可供广泛使用,在这里有一些聚焦于土著人民实施措施的典型案例(例如:通过电视频道提供的英语和毛利语课程);在加拿大,“Nunavut Angirrami Illinniarniq居家学习”网站免费提供一些与学校所使用的材料相同的教育资源,目前,该网站聚焦于为家庭提供因纽特语资源。

· UNESCO为包括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在内的区域提供了关于COVID-19对策的专门网页。UNESCO正在倡导将土著知识和文化纳入人口保护举措的设计和实施当中,改善和提高农村和偏远地区的移动设备连通性和使用机会,以进行远程和在校教育;同时还要提供土著语言版本的与COVID-19相关的学习材料和信息。

· UNESCO利马办事处为在教育领域实施的用以补救线下文化活动停滞的各项措施提供支持。“Aprendo en casa”(居家学习)项目利用数字媒体、电视和广播为所有普通教育的学生提供教学内容,这些内容使用10种土著语言以及手语编写。

· UNESCO准备了“学校重新开放构架”,其目的是解决学校重新开放的问题,并特别关注来自弱势地区学生(包括来自土著社区的学生)。学校重新开放引发了一系列挑战,比如对目标群体的优先考虑(例如:基于社会经济地位、教育等级,等等)、决定学校日程表、在保持社会距离的前提下组织教学、管理缺勤和辍学、应对特殊需要求群体、落实卫生措施等。

(摘编自UNESCO官网,https://en.unesco.org/news/what-unesco-doing-address-learning-challenges-indigenous-peoples-during-covid-19-pandemic ,2020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