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20年的后COVID-19教育:高级别政治论坛分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4 19:49作者:小编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点击量:

针对COVID-19的负面影响,联合国会员国、联合国机构和教育领域的主要行为体在2020年7月9日举行的联合国高级别政治论坛分会活动“后COVID-19的教育”上重申,他们承诺以平等、有复原力和包容性的方式改变教育。

这一线上活动由教科文组织和可持续发展目标-教育2030指导委员会在教育和终身学习之友小组的支持下组织,汇集了世界银行、儿童基金会、经合组织、全球教育伙伴关系、国际教育组织和青年代表的高级别人士,以评估这一流行病对学习的影响。讨论的重点是学校面临的新现实和解决扩大的不平等现象的必要性,以及明确呼吁建立伙伴关系和创新,并再次加倍支持教育筹资,这被认为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4的关键。

“我们的第一次评估发现,有2000万学生有可能无法返回学校。”教科文组织主管教育事务助理总干事Stefania Giannini女士说:“如果没有得到资源支持的正确政策选择,学习危机就会加深,并在所有发展目标中产生连带影响。任何社会都负担不起这一后果。 现在是重新致力于教育的时候了,更好、更好、更不一样,超越我们的圈子。”

活动一开始,世界银行全球教育主任Jaime Saavedra先生就宣布了一项多伙伴联合全球运动“拯救我们的未来”,其目的是在不断加深的学习危机之后重新设想我们的教育系统,并让世界各地的人们参与教育领域的对话。联合国全球教育特使Gordon Brown先生强调,在这一流行病期间及之后,必须发展安全和相互联系的学校。Brown先生说:“我们可以一起把我们将发展的所有孩子的各种才能的情况结合起来。”

挪威常驻联合国代表、大使Mona Juul以及阿根廷、捷克共和国、日本、肯尼亚和挪威常驻代表团共同主持的教育和终身学习之友小组进行了发言。Juul大使重申,该集团致力于将教育作为促进和平、人权、平等、人类福祉和绿色增长的手段,并呼吁所有各方抓住这一势头,扩大国际和国内对教育的投资,作为实现《2030年议程》的先决条件。“这场危机为所有利益攸关方聚集一堂,改善全球教育架构内的协调提供了机会。首先是可持续发展目标教育指导委员会,这是我们执行教育可持续发展目标4的主要多方利益攸关方协调机制。” 朱尔大使重申了教育和终身学习之友小组的敬业参与,并敦促所有利益攸关方共同努力,在全球架构和包括高级别论坛在内的联合国论坛之间建立协同效应。

大会主席Tijjani Mohammad-Bande阁下在其视频讲话中呼吁各国政府将教育列为高度优先事项,并确保资金集中、协调和支持国家教育系统。他强调,在我们重建并从COVID-19恢复时,我们必须将教育纳入我们的对策主流。以减轻削弱儿童学习能力的冲突、饥饿、贫穷和不稳定。在我们开始执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行动和交付十年之际,Bande先生呼吁建立一个机制,评估最落后者的教育质量和获得教育的机会。为此,他鼓励非洲教育发展协会与监测可持续发展目标4全球进展情况的国际工具《全球教育监测报告》合作,推动这一进展。Bande先生说:“这种伙伴关系应努力提供比较证据,使国家决策者能够采取行动,实现我们2030年的承诺。”

肯尼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兼教育和终身学习之友小组共同主席Lazarus Ombai Amayo先生指出,非洲占全球学生人口的35%,并呼吁各国政府确保所有学生的教育连续性。Amayo大使赞同Juul大使的意见,呼吁开展区域和全球合作,通过使教育系统适应最弱势和边缘化社区的需要,实现人人享有教育平等。

作为本国代表,哥伦比亚国民教育部长兼指导委员会代表Maria Victoria Angulo Gonzalez女士介绍了哥伦比亚政府为减轻COVID-19大流行病的影响所作的努力,如改进数字平台以促进学生的电子学习,向有需要的学生提供资金支持,制定路线图和实现数字转型的战略,以及促进学生和教师的情绪和心理健康。教科文组织全球教育监测报告主任Manos Antoninis先生进一步强调了教育筹资的重要性。他警告说,COVID-19可能“将教育可持续发展目标4的融资缺口增加三分之一,但现在的投资可以在2030年前节省多达三分之二的成本。”

儿童基金会全球教育主任Robert Jenkins先生强调了教科文组织、儿童基金会、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世界银行联合提出的“重新开放学校框架”,以作为帮助国家和地方当局重新开放学校的指导文件。他强调,在我们努力为所有学生实现这一代人一次的机会时,必须坚持教育公平和包容性的关键原则。教育国际副秘书长Haldis Holst女士进一步强调了这一点,她呼吁各国政府“信任教育者的专业精神,优先考虑与教师和工会的社会对话,同时确保公平作为首要优先事项。”

同样,大众教育运动执行主任兼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教育指导委员会非政府组织集体协商代表Rasheda K.Choudhury女士也呼吁加强政府与民间社会的合作,实现人人享有受教育权。

在活动结束时,全球教育伙伴关系首席执行官Alice Albright女士强调,我们将债务重组作为优先事项,并确保以最有效的方式使用资金,以便将资源投入第一线。她强调,我们必须对教育的复原力进行投资。Alice Albright女士坚定地说:“受过教育的公民是应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最佳投资。”
 
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7.31推文
https://en.unesco.org/news/education-post-covid-19-2020-high-level-political-forum-side-e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