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R:今年秋季在线学习能变得更好吗?这些教育工作者这样认为

发布时间:2020-08-04 19:42作者:小编来源:NPR点击量:

Anya Kamenetz 2020年7月28日
 
韦恩-班克斯是一名中学数学教师,也是KIPP特许学校的驻校校长。如今,和全国各地的许多老师一样,这位29岁的老师在纽约布鲁克林的公寓里工作。

班克斯从未接受过正式的在线教学培训,但这并不妨碍他试图让自己的课程尽可能地吸引人和具有挑战性。

"我确实抓住了3月的机会,这是孤注一掷的机会。"班克斯说。

现在,随着许多全国最大的学区开始秋季学期的在线学习,班克斯是提高远程学习质量的国家努力的一部分。目标是:向任何有需要的学区免费提供更好的在线学习。

一群公立和特许学校的领导者在今年夏天推出了一个名为 "国家暑期学校计划 "的在线试点。他们由教育慈善家资助,包括迈克尔和苏珊-戴尔基金会和沃尔顿家庭基金会,这也是NPR的资助者)。联合创始人伊恩-罗威(Ian Rowe)在纽约市领导Public Prep特许学校,他说,他们现在正在50多个地方与大约12000名学生合作。Rowe和他的联合创始人想知道"我们是否可以在为期五周的夏季计划中,开始真正找到某些可以在秋季进行的最佳实践方式?"

NSSI针对的是导师老师,比如韦恩-班克斯,他和一群 "示范学生"一起录制视频课程--有点像你在YouTube上看到的健身教练带领几个人完成一套针对不同健身水平进行调整的课程。

班克斯投入自己的最佳实践,让学生积极学习和讨论数学概念。在春天,他发现了一个名为whiteboard.fi的网站,这个网站使他可以在学生解决问题时实时观望,然后让他们进行讨论,有时也会在Zoom分组讨论室进行讨论。"这是我课堂的核心,"他说,"我们每天都在讨论数学"。
他还花时间去了解他的学生,确保他们互相了解。他做破冰游戏,在家里给他们打电话,最近,当他收到一个新键盘时,他给他们演奏了一首歌。
班克斯说,作为一名指导教师,他的作用是 "引导和激励 "一群伙伴教师,让他们与25或30名学生的小组合作变得更紧密。他说,合作备课,对大家的专业发展很有帮助。

"全国几百个老师,都在教和你一样的内容。而你知道,每个人解数学题的方式都不一样。" 他说,能够讨论解题策略"可以创造想法,并使他们能够一直精力充沛地进行高质量的教学。"

就远程教学而言,NSSI的产品类似于一些资源较好的私立学校在春季所做的事情。今年夏天,导师和合作教师一起每天要教近4个小时的课程。NSSI与非营利组织Biobus合作开展科学教学,与国家舞蹈学院合作开展动作课程。

相比之下,许多有低收入学生的公立学校在去年春天只提供了最低限度的实时教学。美国研究所最近对474个学区的调查显示,高贫困学区对学生每天应该在学校作业上花费时间的期望值普遍较低。小学较少提供由学生自己的老师授课的直播课。而贫困学校的学生更有可能是在复习教材,而不是学习新知识。

Sarah Evrard的女儿Lillian正在密尔沃基的一所天主教学校上四年级,现在正在NSSI上暑期学校的课程。Evrard说,在春季,Lillian和她的同学们 "每天都会和老师开Zoom会议,然后他们会在学校领取一个包,这是他们一周的工作"。她说,学校避免做很多实时教学,因为有些孩子和兄弟姐妹共享设备,有些家庭白天上班,晚上还要监督学校的工作。"但对我们来说,觉得有点缺失的部分,就是老师一对一的互动。"

她说,这正是他们在NSSI得到的东西,她的女儿喜欢它。"当我告诉她她要报名参加暑期学校时,她并不是很激动,"Evrard说,但现在Lillian正在接受挑战和参与,她正在认识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

伊恩-罗威说,他的组织希望在秋季与全国各地的学校合作。他说,学校系统可以选择自己当地的超级明星教师作为导师,也可以使用该项目的教师和课程。然后,当地教师可以与全国各地的其他人建立网络,并获得关于他们在线表现的反馈,这种方式在过去的学期中不一定会发生。
"坦率地说,我们都是在春天被推向远程学习的。而且,你知道,不是每个人都准备好了,"Rowe说。"现在,我认为我们已经了解怎么做是有效的,我们正在努力成为这方面的资源。"

但有些人担心,这个计划可能过于乐观。首先,妨碍一些家庭能够参与实时教学的公平问题--包括Lillian Evrard的一些同学--并没有任何进展。在大范围预算削减的情况下,许多地区仍在努力为所有学生提供设备和Wi-Fi。虽然NSSI不一定会让各地区花钱,但该组织并没有提供电脑或互联网连接。

然后是教学法。许多与NSSI有关联的高绩效特许学校网络,如Achievement First和Ascend Learning,过去一直被批评教学方法过于脚本化和标准化,强调考试高分至上。这种 "没有任何借口 "的模式近年来已经失宠。

Justin Reich是麻省理工学院的教育技术研究员。他一直在与各区合作,并倾听学生和教师的意见,以帮助今年秋季重塑教学。他说,他更希望看到每个学区给教师时间、培训和授权,让他们正确规划在线教学,而不是急于寻求一个预制的解决方案。

"我认为合理的预制式教学也许是可行的,"Reich说,"但我不认为承诺一个优秀的一站式方案课程和培训是负责任的。"

然而,Reich承认,由于今年秋季有这么多地区争先恐后地计划远程学习,NSSI可能会有所发现。他说,只要把很多有才华的老师集中起来,给他们提供培训和明确的方向,"在很多情况下,可以比让每个学校和学区自己想办法解决这些事情要好得多"。
 
来源:https://www.npr.org/2020/07/28/895720240/can-online-learning-be-better-this-fall-these-educators-think-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