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报(尼日利亚):公立院校何时才能拥抱电子学习?

发布时间:2020-08-04 19:23作者:小编来源:卫报(尼日利亚)点击量:

Iyabo Lawal 2020年7月30日
 
尼日利亚几乎所有部门都存在基础设施衰败现象。同样的腐烂也渗入学术系统,如今已经触及到该国大学系统的灵魂:信息和通信技术。在这份报告中,教育台负责人IYABO LAWAL探讨了政府拥有的公立大学和他们的私人同行之间的区别。
 
自2015年以来,尼日利亚教育系统的一切和任何可能出错的事情都出了问题,而鞭策他的人是阿达姆-阿达姆,他领导了一个默默无闻的教育部。
 
尼日利亚教育系统的腐烂不仅仅是其不断下降的标准,它沉沦于ICT基础设施的底层,包括软件和硬件,这种缺陷已经太有说服力了,许多尼日利亚大学生感受到了COVID-19危机所带来的被捕发展的烦恼。
 
虽然许多私立大学继续开展学术活动,甚至进行考试,但尼日利亚(联邦和州)政府拥有的大学却在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冲击下崩溃了。而区别在于:私立大学拥有虚拟(在线)教育的基础设施,而公立大学则没有。
 
早在2014年,局域网在尼日利亚的高等院校中已经很普遍,可以成为分发和传播教学材料的良好平台。
 
鉴于此,圣约大学的研究人员在2014年的一项研究中提出,通过在线提供基于自由和开源软件(FOSS)的学习资源,提高学术质量;有线和无线访问内容和系统24/7的可用性。
 
据研究报告的作者介绍,该系统是基于第三方软件或FOSS,即phpBB和Windows 2003 Server活动目录服务。两者都安装和配置在一个内部网上。它有一个使用网络浏览器通过超文本传输协议访问的讨论论坛;以及根据酌情访问控制列表(DACL)中的一套特权等级上传和下载文件/文件夹的目录服务,作为提高安全性的一种方式。
 
该系统促成了某民办大学虚拟校园的发展,并通过在内网提供讲义、师生互动、获取教学资料、减少学生闲置时间等方式,帮助提高教学质量。
 
"该系统在很大程度上帮助纠正了困扰教育部门的问题,如考试舞弊、教育水平下降和邪教,因为学生在学术和社会活动中都有收获。"作者说。
 
专家们指出,建立虚拟校园将提高毕业生的电子参与程度和就业市场的电子准备程度。特别是,它缩小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差距。
 
难怪尼日利亚私立大学现在不顾COVID-19的干扰,继续进行学术会议。然而,公有大学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落后于恐龙时代。即使是尼日利亚国家开放大学(NOUN)也取消了所有的学术活动,因为它不具备将其传统功能转移到网上的基础设施。
 
阿达姆甚至没有因为联邦政府所属的大学未将其教育业务搬到网上去而失眠。 而各州政府及其教育专员也没有假装拥有在线教育系统的骨干。
 
在美国、英国、韩国、中国等国家,在线大学教育一直无缝衔接。首先,尼日利亚教育部门的相关人士认为,将尼日利亚与发达国家进行比较是不公平的。考虑到这一举措必须解决的障碍,他们的说法与事实相差无几。
 
他们提出了一连串的绊脚石:癫狂的电力供应、不稳定的互联网网络以及有限的互联网接入和渗透率;大学由于缺乏在线教育的基础设施而不具备在线教育的条件,以及许多学生的贫困程度。
 
他们说,而且有充分的理由,公有制大学的大多数学生都买不起一台笔记本电脑、一部智能手机或一张桌子。
去年6月,国家大学委员会(NUC)发言人易卜拉欣-亚卡赛(Ibrahim Yakassai)对政府所有的大学做了一个有说服力的披露,他说。"即使(政府拥有的)大学有能力进行在线学习,大多数学生也没有智能手机。这个问题不仅仅是大学的问题,而是一个国家的问题。"
 
有报道吹捧伊巴丹大学(UI)和拉各斯州立大学(LASU)等大学开展 "在线 "学术活动的所谓独创性。
 
但雅卡赛不屑地说:"一些大学宣称,由于冠状病毒扰乱了学习系统,所以他们在网上开课。据我们所知,除了少数私立大学外,大多数大学,尤其是政府所属的大学,都不能在网上讲课。" 他解释说,这些机构可能会通过WhatsApp和Telegram进行 "一些互动"。
 
"在线课程,"他解释说,"以模块的形式进行授课,这需要专业知识来开发课程。"这还不是全部,根据Yakassai的说法,他指出,"公立大学的大多数学生生活在农村地区。有些人不能上网,学生需要使用Skype和Zoom等应用程序进行在线学习。"
  
NUC表示,严峻的现实是,政府所属大学的尼日利亚学生将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现实:当COVID-19危机解决时,他们将至少失去一个学期或一个学期的学习时间。他们的学术学习被无限期暂停。
 
"所以,一旦复课,学生们将从他们停止的地方开始,"NUC发言人补充道。"他们有一个教学大纲要完成,他们必须完成它。在线讲座与面对面的(讲座)不同。它(在线学习)有自己的风格。网络必须充足。学生们必须有'浏览'的手机,可以在网上上课时利用。"
 
世界各地都承认,在线教育涉及到很多专业知识,尤其是学校和讲师要设置教学材料。
 
在公立高等院校还无望停留在现在的情况下,思考着未来的发展方向,NUC官员表示,已经告诉高等院校探索在线学习的可能性,看看他们需要从哪些方面入手,以防国家未来再次面临类似COVID-19的情况。
 
4月2日,Adamu会见了237名副校长、校长和教务长,那次会议的重点是虚拟学习,因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情况下,所有高等院校都处于封锁状态。
 
"我们不能被COVID-19牵制住。"Adamu实事求是地表示。"我们必须部署所有电子平台,以保持我们的大学、理工学院、教育学院和其他学校的开放。"
这种 "虚拟学习环境 "仍然是一种空谈和空想。阿达姆和他所代表的政府一直被指责在改善大学校园至关重要的宿舍等基本基础设施方面口惠而实不至。
 
"今天没有任何一所尼日利亚(政府拥有的)大学正在运营任何形式或模式的电子学习,因为互联网接入不佳,带宽成本高,电力供应不正常。部长希望在线交付在什么基础设施上运行?"大学学术人员联盟(ASUU)质疑道。工会应该更清楚。
 
经济学人智库(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是经济学人集团的研究分析部门。其'为停课做好技术准备排名'为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82个世界最大经济体提供了全面的中长期预测。
 
在机构电子化准备度方面,即国家机构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实现其使命和愿景的能力,尼日利亚在各国中排名第79位(2013年至2017年)和第80位(2018年至2022年),上网情况(我们关注互联网使用情况和移动电话用户)、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关注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和网络安全)和创新开放度构成了排名的三位一体。
 
这个非洲大陆人口最多的国家,排名仅高于安哥拉(81;81)和利比亚(81;82)。尼日利亚的电子准备度排名突出表明,需要寻求创新的解决方案,以改善信息和通信技术的使用。
 
即使乔斯大学在纽约卡内基公司、惠普公司和世界银行赞助的科技教育后基础项目(STEPB)的支持下,实施了为期六年的数学电子学习计划,也没有为该国提供任何实物课程。
 
英国有着悠久的教育创新传统,其开放大学和远程教育是许多其他开放和远程教育(ODL)机构的典范。
 
自90年代中期以来,英国详细制定了支持教育中ICT的战略和行动计划,这在爱尔兰、苏格兰、威尔士和英格兰都能看到,这使得这些土地上的大学几乎可以轻松地从实体存在切换到在线学术活动和课程。
 
事实上,发达学校的大学已经开始通过虚拟参观学校的方式为新学期做广告。尼日利亚的公立大学还不具备这种能力。
 
根据一项名为'基于发达国家经验的尼日利亚大学教育中电子学习的挑战'的研究报告,尼日利亚的大学在电子学习方面可以借鉴发达国家的经验,可以总结为四项:资金、电力、意识/培训和动机。
 
研究报告的作者说:"在这些问题上,更多的矛头指向了尼日利亚联邦政府"。因此,尼日利亚大学教育中的电子学习的政府政策和方案应该得到大量公共资金的支持。他们补充说:"在资金问题上,联邦政府应该采取大胆的措施,采纳教科文组织的建议,规定年度预算的26%用于教育。
 
一些利益攸关方在评估该分部门时说,公立大学缺乏基础设施、资金、灵活性和人员,无法在短时间内转为完全在线教学。
 
他们指出,与公立大学相比,私立大学在实验室设施、信通技术基础设施和其他教学设备方面更加现代化,在治理和行政结构方面也更加灵活。
 
伊巴丹技术大学副校长Ayobami Salami教授表示,尼日利亚的高等院校必须投资于技术以应对挑战。
 
"如果我们不投资,我们就不能谈论工业革命。现在,我们应该能够以这样的方式部署我们的学习管理系统,让学生可以在家学习。别忘了,时钟不会停止运转......。那为什么要因为大流行而停止学习呢?等到大流行停止的时候,我们又回到了我们停止的地方,而国外的机构已经实现了基本需要的条件。
 
"这不是魔术,我们必须建立很多机制。我们需要在我们的高等教育机构内创造一个有利的环境,学生和讲师使用的相同的手机将简单地发挥这一功能。萨拉米教授补充说,因为环境还没有建立起来,学生们认为除了社交媒体活动之外,没有必要使用手机。
伊巴丹大学副校长Idowu Olayinka教授则强调,讲师方面需要培训和改变观念。
 
"我们需要投资基础设施--也许讲座将通过Skype或电话会议进行。讲师甚至可以在线上传笔记,学生会下载进行作业。
 
"这需要对讲师进行培训和再培训,让他们更熟悉技术。有些教授是'电脑移民'。所以,他们需要更新,这样在这个流行的时期,我们的学校仍然可以取得很多成绩。"他说。
 
来源:https://guardian.ng/features/education/when-will-public-varsities-embrace-e-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