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教育部:西班牙教育法项目的议会程序取得了进展

发布时间:2020-08-02 20:06作者:小编来源:西班牙教育部点击量:

       国会拒绝议会集团Ciudadanos,Vox和Popular提出的案文的全部修正案
       部长伊莎贝尔·塞拉(IsabelCelaá)在下议院捍卫旨在促进卓越和平等教育的文本
       该法律草案废除了2013年批准的教育质量组织法(LOMCE)
 
国会在本周三拒绝了国会团体公民,Vox和大众对LOE修改组织法项目(LOMLOE)提出的整体修正案。在议会辩论中,教育和职业培训部长伊莎贝尔·塞拉(IsabelCelaá)为“及时和必要”的法案辩护,该法案“解决了教育系统的主要挑战”。
 
伊莎贝尔·塞拉(IsabelCelaá)回忆说,该项目废除了于2013年批准的LOMCE及其负面影响,但其目标要广泛得多。 “这是我们的教育系统需要进行其他改进的大门。”
 
案文的第一个目标是“增加全体人口的教育和培训机会,通过批准现代,灵活和敏捷的课程,帮助提高其能力水平”。它致力于尽早发现困难,更大程度地个性化学习并加强教育中心的自主性。
 
文本还旨在“加强系统的公平性和包容性,采取避免隔离的措施。”此外,它建议对乡村和岛屿学校特别感兴趣。
 
第三个目标是增强所有教育阶段的学生的数字能力。因此,它建议应对知识社会和日益数字化的经济。
 
加强对三岁以下儿童的照料
 
该法律草案的其他优先事项是增强对三岁以下儿童的照料的教育价值,以确保从最早的阶段就获得平等机会,并改善初始培训和获得教学功能以及培训的过程。常设教学人员。
 
该法律草案首次确立了有效实现儿童权利的准则,这是《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所确立的。因此,它承认未成年人的最大利益,受教育的权利以及国家确保遵守这些权利的义务。
 
案文还基于横向方法,以加强学习,认识到参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学习男女有效平等以及将数字变革纳入教育的基础。
 
部长回顾说,《教育法》将是对该制度进行更广泛改革的基础,这将使职业培训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并加快新内容的纳入。将组织进入培训周期,并从中获得其他教益,从而避免死胡同。同时,还将加强对专业技能和个人技能的认可过程。这将发展一种包容性,无性别歧视,个性化,竞争性,可持续性和数字化的职业教育与培训,使年轻人能够在最佳条件下进入劳动力市场。
 
改善教育的公共资助
 
“拒绝这项法案意味着捍卫维持对削减教育政策进行监管的法律,从2009年占GDP的5.04%降至2018年的4.2%”,特别是公共资金,伊莎贝尔·塞拉(IsabelCelaá)指出。提出的案文致力于改善公共教育经费。这位部长强调说:“通过投资,而不是通过削减人才,可以提高人才。”
 
从这个意义上讲,政府已经同意将奖学金和学习援助基金增加22%,并已批准在Covid-19自治社区的160亿欧元基金中将2,000分配给教育。另有2.6亿将用于教育数字化。在这项投资中,将增加“领土合作计划”以加强教育并在职业培训的现代化方面进行重要投资。伊莎贝尔·塞拉(IsabelCelaá)说:“政府相信教育,并坚定地致力于教育。”
 
这位部长回忆说,该法案一年半前第一次进入国会,这一时期使公众舆论和教育界都充分了解该法案。在所有这些时间里,还产生了可以用来改进文本的新建议。
 
“我坚信,这个项目将进行辩论,并对其贡献做出改进,它是配置西班牙需要面对我们面临的挑战的教育系统的坚实基础。

来源:https://www.educacionyfp.gob.es/prensa/actualidad/2020/06/20200617-debatelomlo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