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Think:远程学习与在线教学:COVID-19是如何唤醒美国人认识到这一差异的?

发布时间:2020-08-02 19:13作者:小编来源:Big Think点击量:

2020年7月14日RICH DEMILLO & STEVE HARMON
教育工作者和管理者必须为教师和学生的成功建立新的支持,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教室可能在一眨眼间就变成了虚拟的。
如果说COVID-19的大流行让教育工作者学到了什么,那就是关于什么是最好的或理想的学习的长期以来的这种假设的脆弱性。似乎就在昨天,关于大学是否过于依赖技术和在线学习是否会被削弱的争论还在激烈进行。在当时看来,在线进行大学教育,是必须在现有的学习方式上小心翼翼地添加的东西。在教职工会议上,有一件事使得大家一致认同,那就是坚信让大学课程更易获取不会以牺牲高质量的住宿体验为代价。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甚至是那些积极推动在线学习作为一种替代性但同样有效的教育体验的人)都从未想过,传统的寄宿制教室会消失,不是因为它们被在线课程所摧毁,而是因为它们可能会在一个让几十人或几百人聚集在一起根本不可能的世界中变得过时。
 
你的孩子现在可能盯着电脑屏幕,而不是去实体教室,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一定是在参加高质量的在线学习。你的学生很可能是通过紧急远程教学来学习的,这和在线学习是不一样的。当我们面对这个新的远程教学时代,从K-12学生到研究生和成人学习者,我们必须正确地定义和理解一个旨在以在线形式进行教学的课程和一个已经被迅速转换为提供给远程学生的课程之间的区别。我们还必须研究这两种教学形式在未来教育中各自的作用。
 
2014年,佐治亚理工学院与AT&T和Udacity合作,推出了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价格最实惠(平均学生花费约8000美元)、经过认证的计算机科学在线硕士课程(简称OMCS)。这个学位课程的设计和开发是一项庞大的工程,涉及到无数的教师、在线教学专家、教育技术专家和教学设计师。由于大量的工作和专业知识倾注到OMCS项目及其课程中,它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成功,并产生了数百名成功的校友。
 
由于COVID-19,全球各地的大学所提供的远程课程与OMCS这样的项目所提供的在线课程是不一样的,OMCS从一开始就被设计成以完全数字化的形式提供。例如,在Ashok Goel和David Joyner广受欢迎的《基于知识的人工智能》课程中,从浏览虚拟课程内容的用户体验,到高度互动的预录视频课程,再到同行反馈、考试和办公时间的方法,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心设计,以最大限度地发挥虚拟环境下的学习潜力。这门课程经过多个学期的开设,不断迭代和磨练。
 
例如,一门物理学课程,以前从未在网络环境下开设过,但由于COVID-19而转为远程学习,就没有那么多阶段的设计和迭代。教授这样一门课程的教师需要迅速确定如何为远程学生提供最好的课程,即使该教师之前从未教授过在线课程。大学需要做好准备,成功装备和支持这些教员的努力。在新常态下,大学必须为在线学习和紧急远程教育提供一个框架。
 
这将是未来高等教育的决定性问题之一。我们如何使教育者为将有超出任何人想象的大量的远程和在线教学的未来做好准备?
 
自从校园因COVID-19开始关闭以来,全国各地的教师和大学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地将校内课程转化为即将到来的学期的远程学习体验。新的研究数据告诉我们,在佐治亚理工学院,学生们普遍接受了新的远程体验,也接受了学校能够提供的替代校内学习的方式,只有30%的学生表示不满意。
 
然而,一直以来,人们对在线学习持怀疑态度,他们的许多担心并非毫无根据。对教学质量、缺乏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对教学方法的限制等问题的担心是非常合理的--这些都是优秀的教师和教员对任何被誉为改变教育游戏规则的新方法的担心。然而,我们经常发现,这些顾虑是由于对高质量的在线教学和紧急远程教育之间的区别的误解。研究表明,佐治亚理工学院一个计算机科学的在线变体课程中的学生在课程中的表现与在校内上课的学生一样好,而且还需要更少的时间来实现可比的学习成果(Joyner 2018)。然而,那些仅仅是将面授课程进行录像的在线课程的学生可能会更难获得学业上的成功,因为他们的远程课程从一开始就不是为数字格式设计的。例如,在面对面的课程中,教师和学生之间有一个即时的反馈循环。如果一个学生不明白什么,教师可以立即尝试不同的方法来帮助促进理解。在远程课堂上,这种循环被削弱甚至完全缺失。了解这两种教学模式的不同性质,是在像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在线硕士学位这样的课程质量与那些本以为自己将在教室完成这些课时的学生对课程的即时需求之间建立桥梁的第一步。
 
毫无疑问,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高质量的在线和远程教学。作为教育者和管理者,我们必须做的是仔细审视我们在过去几个月中所经历的挑战(和成功),将其与我们所了解的有意义的在线学习体验叠加起来,并为教师和学生在这个教室可能在一眨眼间变成虚拟的世界中取得成功建立新的支持。
 
除此以外,我们需要超越传统的课程、教学和评估方面的问题,尝试开发那些不那么明显(但也许同样重要)的无形元素,以构成高质量的教育体验。在一个完全线上的环境中,建立社区、建立学生和教师之间的关系、找到人生动机和职业指导可能很困难。但这些东西是高等教育体验的核心,我们需要寻找一种方法,将这些无形的东西带给我们的学生,无论课程教授模式会变得如何,甚至产生不可想象和意想不到的变化。
 
来源:
https://bigthink.com/Charles-Koch-Foundation/emergency-remote-learning-vs-online-education?rebelltitem=3#rebelltitem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