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imes of India: 印度奥里萨邦430万残疾学生无法解决在线教育,可能辍学

发布时间:2020-07-27 19:51作者:小编来源:The Times of India点击量:

      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由于无法获得上课需要的线上/数字媒体设备,印度多个州(包括奥里萨邦)的残疾儿童正在面临巨大的辍学风险。

      Swabhiman是一个致力于残障人士(尤其是儿童)权利的社区组织,该组织进行的两项调查显示了目前残障儿童的极端脆弱性。该项名为“印度的数字教育:残障学生是否会错过这趟‘班车’”的调查报告于7月23日向公众发表。

      Swabhiman的创始人Sruti Mohapatra博士称:“一个基本的事实是,公立学校的孩子们大多来自贫困家庭,并且他们中有很大一部分并不是用于在线教育的智能手机的使用者或所有者。在对印度和奥里萨邦十个州的调查中,我们发现有43%的儿童将辍学。”

      Mohapatra博士指出,残障人士的教育权利是一大挑战。“这一类人群被忽视了。在两大调查中,我们向学生、家长和老师分发调查问卷,我们也进行了一些采访和讨论。”她说。

      Mohapatra博士进一步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提出了新的挑战,并且远程学习不适用于此类儿童。

      来自印度贫民窟的肢体残疾学生Manisha Priyadarshini对亚洲国际新闻(ANI)说:“我从小就肢体残疾。因为这个地区没有网络,我面临着巨大的困难,难以访问线上课程。对我们来说,当老师在场时,更方便为我们答疑解惑。”

(摘编自The Times of India,https://timesofindia.indiatimes.com/home/education/news/odisha-43-lakh-disabled-students-may-drop-out-unable-to-cope-with-e-education/articleshow/77178301.cms ,2020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