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NEWS:英国学生在家中继续学习面临困难

发布时间:2020-07-27 15:44作者:小编来源:BBC NEWS点击量:

      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疫情封锁期间,大多数英国儿童在家中继续学习面临困难。

      英国国家统计局发现在52%表示自己面临困难的父母中,四分之三的父母给出的一项原因是缺乏动力。

      这项基于4月至6月每周进行的家庭调查的研究还发现,女性的生活状况比男性受到的负面影响更大;该调查还表明不同家庭的能力差异很大。

      国家统计局的研究人员在4月3日至6月7日之间对英国一万两千多人进行了全国范围内具有代表性的调查,以了解他们在病毒大流行期间在家中学习的经历。

“缺乏动力”

      受疫情影响,三月底,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的大多数中小学校都已关闭。一些英格兰的学校于6月1日左右对部分年级重新开放。

      或许会让人惊讶的是,该项调查发现,仅有不到十分之一的家长抱怨缺少工作设备,尽管这一比率在单亲家庭中翻了一番。

      但是,自由民主党教育发言人莱拉·莫兰(Layla Moran)表示,这些数字仍然表明,由于缺乏在家学习的技术条件,有45万青少年在学习上面临困难。

      然而,到目前为止,缺乏动力仍然是父母反映出的他们的孩子难以完成课业任务的最大原因。

      三分之一的女性表示这种情况对其自身生活状况造成了负面影响,该比率对男性而言是五分之一。约有43%的居家学习孩子的父母表示这一经历给他们孩子的生活状况造成负面影响。

对工作的影响

      在过去一周内没有工作的父母帮助孩子们完成课业的可能性更大(86%),而工作的父母帮助孩子课业的比率为74%。

      受过大学教育的父母比起那些没有该教育背景的父母更可能尝试在家上学。

      值得注意的是,仅有不到一半(49%)的父母在某种程度上对他们帮助孩子学习的能力感到自信。然而近三分之一正在工作的父母表示在家上学的要求条件已经对他们的工作产生了负面影响。

(摘编自BBC NEWS https://www.bbc.com/news/education-53498523 ,2020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