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SCO Bangkok:更好地重建|应对缅甸学校重新开放的国家响应和恢复政策

发布时间:2020-07-20 20:21作者:小编来源:UNESCO Bangkok点击量:

      自三月以来,缅甸的学校已经关闭,以防止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该国学校预计仅在七月中旬之后才能重新开放,儿童和青少年将面临教学时间减少、辍学率升高的困境。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缅甸教育部制定了一项全行业的应对和恢复计划,以确保在大流行期间以及之后缅甸的教育继续进行、为学校安全开放做准备、加强教育系统应对未来紧急情况的能力。

      在公共卫生威胁和对教育持续性的担忧之下,教育部通过制定针对教育部门的国家响应和恢复框架做出了回应。该框架的目标建立在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方法之上,以确保缅甸学生能够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继续学习,其首要目标是“不让任何人落后”。

      该框架涵盖了一个响应阶段和一个恢复阶段,分别对应教育部门处于关闭状态期间和教育部门重新开放之后。针对两个阶段,教育部为教育系统中主要子行业确定了优先行动目标:基础教育、替代性教育、职业技术教育和培训以及高等教育。

      该计划的优先事项考虑了缅甸学生面对的不同挑战,尤其是女孩、移民、难民、国内流离失所者、受冲突影响的人、残障人士、贫困学生以及其他的边缘化群体。

      比如说,缅甸的互联网接入、稳定电力资源和教育资源相差很大,城乡差异、社会经济状况和性别差异更加剧了这一情况。在这方面,远程学习模式的开发和部署包含了可供所有学生使用的选项——数字化选项、低技术选项和无技术选项。在恢复阶段,将进行学术和行政适应措施以及教育补救措施,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对学生升读下一年级的干扰。

(摘编自UNESCO Bangkok,http://https://bangkok.unesco.org/content/building-back-better-national-response-and-recovery-plan-reopening-myanmars-schools ,2020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