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携手Technovation在6个国家为女孩发起免费的在线科技教育计划

发布时间:2020-07-20 20:15作者:小编来源:UNESCO点击量:

      新冠肺炎大流行使得可供女孩们获得的虚拟学习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在与教科文组织全球教育联盟成员Technovation合作,支持各国开发范围广泛的学习解决方案。通过合作,他们正在运行Tchnovative Idea Lab:一个免费、在线、为期五周、为女孩提供的技术教育计划。

      在这个计划中,女孩们将学习什么是人工智能(AI)、它是如何运作的,并学习构建她们自己的AI模型,并制定一项AI发明计划用以解决一个她们在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女孩们将能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老师和来自她们国家的其他学生互动和学习。

      该计划将于2020年7月27日至2020年8月28日在巴西、印度、肯尼亚、墨西哥、尼日利亚和巴基斯坦开展,对象为10-18岁的女孩。在志愿者导师的帮助下,预计将有6000名女孩学习和应用所需技能,通过科技解决现实世界中的问题。

      “通过我们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教育联盟的合作,以及社区和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我们致力于支持弱势群体,确保人类在过去50年的教育和平等方面取得的进步没有被磨灭,”Technovation首席执行官及建立者Tara Chklovski说,“我们相信为女孩们提供有趣且基于项目的课程、使她们能够使用诸如人工智能的技术为社区作出贡献并引领社区变革(这已经融入并重塑了我们的生活),是应对大流行对教育造成的消极影响的一个方法。”

(摘编自UNESCO官网,https://en.unesco.org/news/unesco-joins-technovation-launch-free-online-5-week-tech-education-programme-girls-6-countries, 2020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