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德国如何帮助处于疫情期间的国际生

发布时间:2020-07-10 09:11作者:小编来源:DW点击量:

作为德国紧急新冠病毒支出的一部分,外国学生现在有资格获得帮助。
Deeksha Sharma至少需要500欧元在支付她作为学生在奥尔登堡的生活费用。随着疫情袭来,她原本的计划被打乱。

·按照欧洲标准的“独特”的一揽子计划
Sharma求助于大学国际学生咨询办公室,并在那里了解到德国国家开发银行目前提供的额外助学贷款,这些经济支持也为没有德国公民身份的学生提供,这是政府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希望帮助陷入困境的学生。
教育部长Anja Karliczek表示:“教育部对学生如此广泛的一揽子方案,在欧洲甚至在国际上都是独一无二的。”

·许多学生仍然没有申请资格
然而,许多国际学生并不符合严格的资格要求。要达到申请资格,学生必须处在他们大学教育的前十学期(前五年)。许多国际学生已经过了第十个学期,因为他们不得不在学习期间进行兼职工作,导致延长了学习期。
另外,许多学生没有申请贷款,因为他们担心负债过多。他们仍然在向亲友借钱。
 
(摘选自DW,https://m.dw.com/en/how-germany-is-helping-international-students-in-times-of-coronavirus/a-54041753,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