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联社:由于疫情中断在校学习,学生要求减少学费

发布时间:2020-07-10 08:25作者:小编来源:韩联社点击量:

      南韩大学生联合起来,对教育部和学校提起集体诉讼,要求退还部分学费,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了学习的中断。

      由国家大学生联合会发起的“学费退还运动”在首尔中央地区法院前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呼吁各高校退还部分春季学费。据该组织表示,来自全国42所高校的约3500名学生参与了这次集体诉讼。

      新冠病毒引发的全球危机给韩国高等教育机构上课的方式造成了重大破坏。随着学校停课、课程转为远程教学,学生们不断抱怨他们没有得到对应支付学费的应有的教育。

      然而,大部分高校表示几乎不可能退还学费,并提到了与疫情相关的学校支出的提高,这些费用包括设立线上课程、在校内进行消毒和隔离措施。

      该组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过去的五个月里,我们要求教育部和学校退还学费,解决侵犯教育权利的问题。但是,学校以缺乏教育资源为由回避了责任;教育部也是这么做的,表示这个问题应该在学校和学生之间解决。 ”

      “在拒绝沟通、置之不理的情况下,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诉诸诉讼。”该组织要求向每个私立大学学生退还100万韩元,向每个公立大学学生退还50万韩元的学费。

      该学生团体于6月24日至28日对来自198所大学的11000名学生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是受访者认为平均来说,应该向他们退还59%的学费。

      首尔建国大学是韩国第一个与学生联合会达成协议的高校,同意于秋季学期削减8.3%的学费。

      这一案例很可能将在学生群体内掀起一股冲击波,并被用作进一步推动学费削减的典型案例。

(摘编自韩联社,http://www.koreaherald.com/view.php?ud=20200701000957&np=1&mp=1  ,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