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教育部:卫生部和教育部在自治区的贡献帮助下做出了2020-2021建议指南

发布时间:2020-07-09 19:59作者:小编来源:西班牙教育部点击量:

在6月11日的教育部门会议上,提出了下一学年的保护措施草案,自治社区对此做出了贡献。
该指南提出了一些建议,以实现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针对学生,教师和家庭在安全条件下优先进行面对面教学的目标。
卫生部,教育部和职业培训部在教育部的贡献下,最终确定了关于2020-2021学年预防,卫生和健康促进措施的建议指南。
该文档提供了一个通用框架,可以在每个自治社区中进行调整,并可以根据每个教育中心的实际情况及其所在地区的情况来实施。
该文件草案已在6月11日举行的教育部门会议上提交,以便自治社区可以对其进行研究并做出贡献和发表评论。
在收到各部委的建议后,两个部委都在完成指南的定稿,该指南已发送给不同的教育部。

一、人际距离和稳定的群体共处
关于接触的限制,该文件回顾了人们之间通常必须保持1.5米安全距离的义务。
对于婴儿和初等教育,您可以选择建立15至20名学生的稳定并存组,他们的成员可以进行互动而不必保持人际距离,并避免与其他组接触。
在传染的情况下,这种替代方案还将促进可追溯性。
考虑到在这些年龄段很难保持安全距离,本文建议向婴儿以及小学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学生推荐此选项。
教育部可以使最大数量的学生灵活地组建团体,但前提是上述自治区的卫生当局对此予以授权。
指南还建议优先考虑户外活动,错开出入口和休息时间,或设计其他组织措施来避免拥挤,并尽量减少在中心旅行的学生团体的数量。

二、六岁以上使用口罩
在个人卫生措施中,除了经常和细致的洗手外,建议使用一次性纸巾,并且在咳嗽或打喷嚏时,用弯曲的肘部遮住口鼻。
至于口罩,对于婴儿学生来说不是强制性的。
如果小学生处于稳定的共存群体中,它也不适合小学生。
从中学教育开始,如果无法1.5米的距离,则也必须使用它。
如果不能保持安全距离,建议教师强制使用。
婴幼儿和家庭教师在稳定共存中可以不使用口罩。

该文件通常建议使用卫生型口罩,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可重复使用。
此外,每个中心将有一个与其设施相符的清洁协议,包括每天至少对设施进行一次清洁和消毒(对于洗手间则至少要进行3次),并特别注意公共区域和更频繁接触的表面,例如门把手和扶手。
该指南还建议在一天的开始,一天的结束和上课之间,尽可能进行至少5分钟的通风(如果以前曾使用过房间,则为10分钟)。
如果天气条件和建筑物允许,建议将窗户保持尽可能长时间的打开。

来源:西班牙教育部官网6月23日新闻
https://www.educacionyfp.gob.es/prensa/actualidad/2020/06/20200623-guiaprevencioncursonuev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