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公众报:疫情使波尔图近80%的学生感到更焦虑

发布时间:2020-06-30 09:39作者:小编来源:葡萄牙公众报点击量:

波尔图近80%的高等教育学生说,由于本次疫情的大流行,他们感到“焦虑或抑郁”增加。波尔图学院(FAP)院长Marcos Alves Teixeira在接受Lusa的电话采访时说,本月第一周(6月1日至8日)对2217名公立、私立和合作高等教育的学生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8%的学生表示,他们感到焦虑、抑郁或其他情绪有所上升。这位学生领袖承认,他对这种流行病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感到“震惊”。
在几乎80%的感到焦虑、抑郁或其他状态增加的学生中,只有36%的人说他们可以获得及时和可负担的帮助解决方案,FAP主席补充说,64%的学生在疫情流行期间需要得到支持,但却无法获得快速和负担得起的解决方案。
关于远程学习,调查表明,27%的学生说他们没有资源,或者他们拥有的资源不足以跟踪课堂或参与教学评估。“这些数据引起了我们的一些关注,特别是如果远程学习模式必须在9月初和新学年开始时继续下去,”FAP主席说。他说,这种不平等已经被FAP“无数次”谴责。
Marcos Alves Teixeira强调的另一个研究结论是,超过一半的学生(53%)说,他们的家庭在疫情流行期间失去了收入。该研究还指出,在这些学生中,有一半以上说他们难以继续支付住房费用。就收入损失而言,有三分之二的奖学金获得者的家庭收入在减少。
在非奖学金得主的学生中,64%的人认为难以负担住房费用,18%的人回答说他们甚至考虑离开高等教育。
这些数字令人担忧,值得从两方面解读。一方面他们意味着已经进入高等教育系统的学生中的辍学率可能会增加,另一方面这些数字让我们猜测,处于同样状况的中学生甚至可能不会竞争高等教育。如果不采取任何行动,这一流行病将摧毁多年来为扩大高等教育招聘的社会基础所做的一切努力。
他总结说,调查显示,这一流行病使学生在高等教育中受到影响,在波尔图的学院的最贫困学生的家庭,学生在支付住房和心理健康方面存在困难。
 
来源:葡萄牙公众报6.26新闻
https://www.publico.pt/2020/06/26/p3/noticia/covid19-quase-80-estudantes-porto-sentiramse-ansiosos-192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