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ET:欧洲 | 爱尔兰针对疫情中的教育弱势群体实施帮助措施

发布时间:2020-06-29 21:05作者:小编来源:上外ET点击量:

据爱尔兰教育和技能部(Department of Education and Skills)官方网站2020年4月27日报道,高等教育国务部部长玛丽·米切尔·奥康纳(Mary Mitchell O’Connor)向公众介绍了一系列针对继续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有利举措,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教育弱势群体提供相关帮助。

此前,爱尔兰已宣布了多项有效举措以维持受疫情影响的教育系统。其中,有一个问题被特别指出,即爱尔兰在疫情期间需要着重关注疫情中的教育弱势群体,如存在经济困难、身份为旅行者、少数民族或身有残疾等情况的学生,为他们实施有效的帮助措施以使其能继续完成高等教育阶段的学习。一些重点举措包括:

继续提供重要的资金补助,例如高等教育入学金项目基金(Programme for Access to Higher Education Fund,简称PATH)、1916年助学金计划(1916 Bursary Scheme)、学生助学基金(Student Assistant Fund)、爱尔兰学生通用支持助学金项目助学金(Student Universal Support Ireland,简称SUSI)、残疾学生基金和其他支持等,确保在疫情引起当下教育中断的情况下,相关资金支持仍能及时提供;

在当前技术支持不足的情况下为学习者提供相关帮助;

继续开放(残疾人)无障碍办公室,提供指导顾问、咨询等方面的服务。

5月6日,爱尔兰又进一步宣布将提前支付2020-2021学年的1600万欧元“学校机会均等”计划(Delivering Equality of Opportunity in Schools,简称DEIS)补助金,这笔资金已提前交付给DEIS计划中包含的所有中小学,各学校现在可以使用这笔资金支持现有教学计划,以确保学习的连续性,这对那些教育弱势群体来说尤为重要。DEIS计划的核心目标是为一些处于弱势和有社会排斥风险的群体提供更多受教育机会,覆盖的学校可以获得一系列资金计划支持,包括DEIS赠款、书本赠款、家庭学校社区联络计划、学校用餐计划等。

爱尔兰社会企业捐赠了100台笔记本电脑和70台台式电脑,这些设备也将用于支持那些教育弱势学生顺利完成高等教育阶段的学习,奥康纳部长感谢并鼓励了这种行为。另外,部长还对在此次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相关工作人员表达了真诚感谢,并表示爱尔兰将继续努力,保障每一个学生的权益,帮助大家顺利度过此次难关。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1UvmRd7hzUWQb3vuNb-V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