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新报告显示了全球教育不平等的程度,并呼吁随着学校重新开放,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发布时间:2020-06-29 11:42作者:admin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点击量: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只有大约四分之一的国家制定了涵盖所有学习者的包容性教育法。

        巴黎,2020年6月2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今天发表的一份新报告显示,教育中的排斥程度因Covid-19而进一步恶化。在该区域,只有大约四分之一的国家制定了涵盖所有学习者的包容性教育法律。智利和巴拉圭是世界上仅有的五个拥有涵盖所有学习者的包容性教育法律的国家中的两个。《2020年全球教育监测报告》(GEM)显示,在这场大流行病期间,不平等现象将进一步加剧:全球40%的国家在危机期间没有支持处于风险中的学习者。它呼吁该地区通过集中力量帮助那些在学校重组中落后的人,来培养更具弹性和平等的社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黛丽·阿祖莱说:“为了迎接时代的挑战,必须朝着更具包容性的教育迈进。”。“在Covid-19大流行病进一步扩大并将焦点放在不平等上之后,重新思考教育的未来就变得更加重要。不采取行动将阻碍社会进步。”
 
        排斥现象持续存在:今年的报告“  All Means All是创业板年度报告系列的第四份,该系列报告监测了209个国家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教育目标的进展情况。随后将于今年10月提交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区域报告。

        Covid-19期间的教育危机是由根深蒂固的不平等现象引发的。甚至在这一流行病之前,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就有将近1 200万儿童和青年被排除在教育之外,贫困是获得教育的主要限制因素。
 
        教育系统不适应学生的需要,使得全球每四个15岁的学生中就有一个在学校里感觉像局外人;多米尼加共和国的这一比例上升到30%以上。该地区是世界上语言多样性最高的地区之一,但教育制度并不总是反映出这一点:在三年级,不讲测试语言的学生读故事的可能性要低3倍。在巴西、墨西哥和秘鲁,即使在控制了社会阶层之后,土著背景仍然存在着持续的不平等。
 
        社会经济隔离也持续存在:智利和墨西哥一半的学生将不得不重新分配学校,以实现统一的社会经济混合。来自该地区的数据表明,按民族血统划分的种族隔离比按社会经济地位划分的种族隔离更为普遍。
 
        排斥是非常明显的。除了今天的新报告外,创业板报告还推出了一个新的网站PEER *,其中介绍了世界上每一个国家有关纳入教育的法律和政策。同侪显示,许多国家在教育方面仍然实行隔离,这可能助长陈规定型观念、歧视和疏远:该区域42%的国家有法律要求残疾儿童在不同的环境中接受教育。实际上,接受残疾学生的主流小学并不多;根据最新的可比数据,最多只有40%。

        尽管普及免费义务基础教育的法律有助于减少童工现象,但在一些国家,如巴拉圭和秘鲁,在义务教育结束之前,14岁仍允许使用童工。
 
        教育系统没有充分体现多样性。该地区只有7个国家承认手语为官方语言。残疾学生往往需要适应的基础设施和材料,但该地区只有29%的学校进行了必要的改革。在哥斯达黎加,一项全国残疾调查的受访者中,约55%的人报告说,教育中心无法进入,而且缺乏坡道、视听警报、扶手杆和其他适应设施。
 
        该地区以在教师教育方案中涵盖语言和少数民族而闻名。2016年,秘鲁有3.8万名双语教师,但至少需要1.7万名新的训练有素的教师才能满足需求;秘鲁现在有一个以教师教育为核心的国家双语跨文化教育计划。哥伦比亚帮助双语教师及其教育专业化。哥斯达黎加规定,应促进和促进土著教育工作者培训和参与课程的制定和实施。
 
        性别问题是许多职前教师教育方案的另一个重点。古巴的性教育方案力求加强教师教育,防止性传播感染。
 
        然而,需要更多地注意确定有效的方法,使教师为在包容性环境中工作做好准备。在巴西圣保罗,8年级的数学老师给白人学生一个及格分数的可能性比他们同样专业和行为良好的黑人同学要大。在巴西、哥伦比亚和墨西哥,50%以上的教师报告说,在教育有特殊需要的学生方面,他们非常需要专业发展。
       长期以来,人们缺乏关于这些人的高质量数据。该区域有9个国家没有在其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中收集残疾儿童的教育数据。关于学习的数字是从学校里取出来的,即使许多人没有参加。对于一些最边缘化的学生来说,学习评估往往太难了:该地区四分之三的学生在多项选择题上的表现并不比随机猜测好,他们被认为精通阅读。
 
       不过,也有一些改善的迹象。在人口普查中至少纳入一个种族问题的拉丁美洲国家从1980年的6个增加到2000年的13个。今天,除多米尼加共和国外,该地区所有国家都有关于种族的人口普查问题。在收集有关残疾学生的更好的数据方面也在进行改进。
 
        有迹象表明,人们正在走向包容。报告及其PEER网站注意到许多国家在向包容过渡方面采用了积极、创新的办法。危地马拉通过设计或必要的方式在农村地区实行多年级教学。巴西普罗尼全民大学(ProUni University for All)利用税收优惠政策,为学业合格的贫困学生购买私立大学的名额。在古巴,残疾儿童甚至在农村地区也被纳入主流幼儿发展方案。除立法外,14个国家还制定了促进种族平等的政策,或更好地针对惠及非洲后裔的政策。
 
        该区域还因其强有力的跨部门社会保护计划而闻名,这些计划解决了人民的交叉需求,包括教育。自1990年代以来,拉丁美洲的有条件现金转移方案使受教育程度提高了0.5至1.5年。智利的Crece-Contigo幼儿计划协调教育、卫生和社会保护方面的服务。哥伦比亚将其社会方案与每个家庭的贫困指数分数联系起来,他们可以咨询该分数以了解他们有资格获得的服务。
 
        该报告包括了一系列针对未来10年的关键建议,即“  All Means All这些建议是在数字运动中发起的,旨在帮助各国实现2030年的包容性教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