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开学后的教学方式——线上与线下教学相结合

发布时间:2020-06-29 09:25作者:小编来源:福布斯点击量:

随着学生们返回校园,老师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使学生们在线上和线下同步接受教育。这些教学技巧能够帮助改善学生们在“同时教室”中的课堂体验和成果。

(1) 少说多笑(针对线下课堂)
听一场线下讲座可能会无聊;听一场线上讲座则可能“无聊到要命”。通过预先录制学生们要听的内容,并让他们在课堂开始之前观看,老师们不仅能够增加课堂上与学生互动的时间,还能给所有的学生——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接受教学内容的相同的体验。这个方法对线下面对面课程非常有效。
(2) 以产出为导向的团队突破
学习是通过主动发言而不是被动听课进行的。在一间教室里,即使是在激烈的辩论中,一次也只能有一位学生说话。把学生们分成各个小组来完成特定任务会增加积极学习学生的数量,使更多学生沐浴在灵感启发之中,还能减少安静或未作准备的学生的“藏身之处”。
(3) 转换注意力
“同时教室”的复杂性要求反复提醒课堂的走向。只需要每20分钟插入一次幻灯片一样简单。在幕后,这张幻灯片还向老师发出信号,提醒老师将眼神交流从线下转移至线上,反之亦然。

(摘选自Forbes, https://www.forbes.com/sites/tedladd/2020/06/19/optimizing-concurrent-classrooms-teaching-students-in-the-room-and-online-simultaneously/#28203d033451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