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科文组织加强柬埔寨教育系统的远程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23 16:38作者:admin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点击量:

鉴于柬埔寨从2020年3月16日起因COVID-19大流行病在全国范围内关闭学校,教科文组织的教育能力发展方案正在与教育、青年和体育部(MoEYS)及相关伙伴密切合作,以确保柬埔寨学生教育的连续性。
该组织正在为柬埔寨超过323000名初一学生、初中学生、失学青年和工厂工人加强数字和远程学习。这一系列干预措施包括开发和制作200节视频课程,这些课程可在MoEYS的官方在线和数字学习平台以及Techo TV频道上获得。
教科文组织正在为1至3年级入学的儿童支持编写内容和制作60节数学和高棉文扫盲视频课程。为了促进这一点,该方案购买并提供了制作学习材料的设备。为了提高学生的认识,所有的视频课程都有关于COVID-19预防措施的介绍。课程包括为有听力障碍或听觉障碍的儿童提供手语。该节目还制作并在国家频道播出了一个电视节目,向社区介绍在线学习资源的可获得性,以及家长在关闭学校期间支持子女学习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
暹粒省二年级学生Sao Sovanna的母亲说:“通过视频课程,远程学习变得更加容易,因为孩子们可以通过MoEYS的Facebook页面和Techo电视随时学习和访问这些材料。”。
一位教授录像课程的教师指出,她得到了高质量的支持,包括新的教学方法、学习活动和卫生用品,以确保学习者继续接受教育。她还说:“通过这些视频课程,家长和看护者可以积极支持孩子在家接受教育,增强学生在这个数字时代利用技术获取教育材料的能力。”
这些视频课程最初将在Krou Cambodia和Komar Rien Koma Cheh(MoEYS小学早期学习的官方Facebook页面)上直播,并可在MoEYS电子学习平台、MoEYS Facebook页面、MoEYS Youtube频道、柬埔寨电子学校的电话应用程序:EG1、EG2和EG3上下载,还有教育频道,电视技术。
为了进一步增加所有人获得数字学习机会的机会,教科文组织与教育部合作,在学校关闭期间向公众提供了基础教育等效方案(BEEP)平台,作为补充数字学习资源。教科文组织还将在边远地区开设BEEP学习中心,为学习者特别是最边缘化的社区提供灵活的学习机会。
教科文组织正与教育部信息技术、普通中等教育和非正规教育司合作,提高BEEP平台的能力,以确保至少30万名初中生和失学青年,其中一半是女性,可以继续获取最新的学习资料。
在2020年5月21日正式启动扫盲远程学习和BEEP教学视频期间,EYS部长Hang Chuon Naron博士阁下说:“自从两年前启动第一个BEEP学习中心以来,它成功地为初中生和辍学青年提供了另一种学习平台,并为他们进一步发展技能做好了准备。鉴于COVID-19的情况,BEEP平台向公众公布了包括高棉语、数学和英语在内的广泛科目,以加强所有柬埔寨学习者的远程学习。”
此外,还将为高棉语、英语、数学一级、数学二级、物理和化学等6门哔哔声科目制作和直播60节视频课。
暹粒省吴哥国立理工学院的BEEP主持人SEANG Tit Rithy先生说:“BEEP为每个科目提供的额外视频练习的开发非常有帮助。特别是为数学、物理和化学而设计的问题和答案真正满足了我们的学习者的需求,因为COVID-19的情况,他们无法直接接触到促进者。”
此外,教科文组织正在提供持续教育,使至少23 000名成年人(其中70%为女性学习者)具备基本的识字技能,并通过在线学习资源扩大柬埔寨最脆弱社区接受非正规教育的机会。
教科文组织将支持为数字化国家扫盲方案开发交互式移动应用程序和数字学习平台,以促进最脆弱社区的自学。同时,80节NFE节目的视频课程将数字化并进行现场直播。
H、 教育部国务秘书E.Pit Chamnan强调了洪森总理的发言,
“所有部委、机构、学习中心和宝塔都必须为扫盲和职业培训制定教育方案和终身学习方案[……],通过正规和非正规教育为每个人提供终身学习。”
通过NFE平台,教科文组织正在向教育部非正规教育司提供支持,以便将其网络扩展到柬埔寨各地的社区,确定多个空间,包括工厂、社区学习中心和宝塔,学习者可以进入该平台并获得国家培训的促进者的支持。
资本支出方案的目的是将全球教育议程的对话和宣传转化为国家一级的具体行动,根据可持续发展目标4,为所有人提供优质教育机会。教科文组织通过资本支出,一直在为最不发达国家的所有人提供有针对性的援助,以加强国家能力和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机会,特别注重两性平等和在所有干预领域赋予女孩和妇女权力。资本支出由迪拜Cares、芬兰、冰岛、挪威和瑞典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