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肯尼亚的STEM:数字程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23 16:14作者:admin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点击量:

自2014年11月以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直在STEM举办针对中学女生的优秀科学营辅导项目,旨在释放她们在STEM中的潜力,实现安全和可持续的未来。通过教育部、肯尼亚教科文组织国家委员会(KNATCOM)、国家科学技术和创新委员会(NACOSTI)、公立大学、工业界和其他STEM利益相关者的合作,这项工作取得了成功。这些夏令营包括一个为期一周的强化辅导计划,由STEM的女性榜样担任指导,并让她们接触在STEM领域工作的实际生活经验。
 
COVID 19大流行病的出现导致所有学校关闭,禁止公众集会,以此遏制病毒的传播。不幸的是,这产生了连锁反应,STEM导师培训营不再是一个可行的选择。为了保持所创造的势头,教科文组织设计了接触学生的新途径,以确保导师制方案继续下去。

教科文组织设计的新STEM指导计划旨在利用技术向学生传播STEM方面的必要信息,无论学生身在何处。该课程利用现有的在线和媒体平台,让学生们在面对COVID-19时与STEM和STEM的榜样保持联系,目的是通过接触科学的美和力量,激励他们的年轻头脑拥抱STEM。教科文组织的方案是对KICD教育内容的补充,该教育内容是通过在线平台提供的,以确保在学校关闭期间全国所有儿童继续学习,在学校关闭期间,使用电视、收音机和手机是内容传输的方式。教科文组织的STEM数字方案将通过主流广播和电视频道以及社区和地方广播电台实施。其目的是确保大多数学生都能得到信息,而不管他们身处哪个国家。
 
教科文组织数字STEM指导方案是与教育部、NACOSTI、KNATCOM、Safaricom和欧莱雅教科文组织妇女参与科学方案合作实施的。它旨在为学生提供不同STEM领域的信息——从基础科学到应用科学,不同课程录取所需的学科组合,以及这些领域专业人员的可用就业机会。该方案并没有忘记青少年面临的许多挑战,以及性别陈规定型观念继续阻碍女孩有效参与科学。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对学生的心理社会支持,该方案在导师制中纳入了生活和生存部分,以应对男女学生在这段COVID-19时期及其学习中可能面临的一些挑战。教科文组织和合作伙伴认为,这一数字STEM辅导方案将释放学生,特别是女孩的潜力,提高她们为家庭和社区的和平与繁荣作出贡献的能力。

这项计划实际上是在2020年6月15日启动的,得到了联合国驻地协调员悉达思·查特吉先生、教育部首席行政秘书穆米娜·博纳亚女士、国务院早教和基础教育部首席秘书贝利奥·基普桑博士、国务卿海事和航运事务部Nancy Karigithu女士,NACOSTI总干事,Walter Oyawa教授,总统办公室高级顾问,Ruth Kagia博士,KICD主任Joel Mabonga博士,Safaricom代表Kennedy Kahura先生和KNATCOM秘书长代表James Njogu博士;以及其他重要的政府官员。其他与会者包括联合国妇女组织国家主任以及来自联合国兄弟会的难民署和儿童基金会代表。与网络研讨会有关的其他人包括卢旺达教育部、万事达卡基金会、女教育家联合会(FAWE)和微软的代表。共有118名与会者参加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GoK数字STEM指导方案的网络研讨会。
 
教科文组织东非区域办事处主任Ann Therese Ndong Jatta女士在发言中强调了榜样在指导学生方面的好处,以及她在见证辅导营对她参加的一些课程期间参加此类课程的学生的影响方面的经验。她强调,当权的妇女将是变革的里程碑,特别是在影响妇女的恶习方面,如切割女性生殖器官。她表示希望,Safaricom将支持建立数字村庄资源中心,以促进更多的学生、甚至教师和家长吸收技术并利用这些方案。

教育部行政司司长穆米娜·博纳亚女士鼓励该方案作出额外努力,帮助来自边缘地区的学生,他们在追求教育方面遇到许多障碍,其中包括切割女性生殖器官和早婚等挑战。
 
贝利奥·吉普桑博士对这一方案表示赞赏,该方案不仅将惠及女孩,而且还将惠及男孩,使他们能够接受不同程度的教育。他表示关注的是,一些对国家发展很重要的大学课程吸引了很少或根本没有学生,因此支持了STEM指导的必要性。
 
该节目将包括导师录制他们的声音,通过肯尼亚广播合作组织和社区电台播放。录制的内容还将翻译成当地语言,以当地语言传播。为了确保与继续指导的榜样直接联系,Safaricom建立了一个互动的短代码信息平台——“询问STEM导师平台”,学生可以在该平台上就不同领域发送问题,榜样将决定最合适的回应方式。该方案将为期11周。然而,这项辅导计划的技术使用预计将在新常态下继续进行。
启动海报

启动原始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