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COVID-19关闭后支持教师返校工作:学校领导的工具包

发布时间:2020-06-23 16:00作者:admin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点击量:

教科文组织、教师工作队和国际劳工组织发布了一个工具包,帮助学校领导人支持和保护教师和教育支助人员重返学校。该工具包补充了重新开放学校的联合框架和工作队上个月发布的政策指导。它将政策指导中确定的七个维度分解为一系列可操作的指导问题和提示。

在学校重新开学时支持教师和工作人员
工具包认识到本地环境的重要性。在许多国家,这种流行病每天都在演变。当地关于何时重新开学的决定将由一系列广泛的考虑因素决定;对一所学校来说什么是正确的可能对另一所学校来说不是正确的。在所有情况下,学校领导都需要确定优先事项,并认识到可能需要权衡取舍。例如,为了便于进行身体疏远,学校可能必须有选择地重新开放,并按年级和/或级别错开返校人数,以减少现场师生人数。他们可能还必须对某些群体或学习者群体给予特权,例如易受伤害和有风险的学习者以及必要工作者的子女。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不得不考虑再次关闭学校。或者,可以重新分配现有资源,以确保校舍和安全设备准备就绪,或更好地为教师和教育支助人员做好准备。
 
协商沟通的重要性
教师、学校工作人员及其代表组织应积极参与制定学校重新开学的政策和计划,包括保护人员的职业安全和健康措施。与教师、学习者和教育支持人员就重新开放进行沟通,可以确保明确预期,并突出他们在安全、包容的重返校园努力(包括整体幸福感)以及教学和学习恢复过程中的作用。
由于重新开学的决定是由中央当局作出的,因此必须尽早、明确和定期与家长和学校社区沟通,了解他们的关切,并为重新开学的计划提供支持。家长们想知道已经采取了哪些保障措施来将健康风险降到最低。他们还需要了解学校对关键教育原则和目标的持续承诺。由于教师通常是与家长的第一个接触点,他们需要做好准备,确保每个人都能不断地了解情况。

在新的课堂环境中运用教师的专业知识
在大多数情况下,当孩子们回到教室时,事情就不会像往常一样了。在某些情况下,只有一些学生会出席,否则会有两班制。将调整课程计划、评估和总体课程,并需要制定和部署补救课程。
学校领导需要确保教师有权就教学做出决定。他们可以与教师合作,根据修改后的学校日历和中央当局的指示调整课程和评估。学校领导还应支持教师重组教室,以便加快学习和补救措施,同时遵守有关身体距离的规定。
教师在认识学习差距和制定教学对策方面的关键作用仍然至关重要。弱势群体尤其如此,包括低收入家庭、女孩、有特殊需要或残疾的人、少数民族或文化群体以及生活在偏远农村地区、无法接受远程教育的人。
为了管理返校,教师和教育支持人员必须做好充分的专业准备,以承担其责任并满足期望。在学校内部和更广泛的范围内,培训、同侪学习和与其他教师的合作将是至关重要的。这种支持尤其重要,因为如果要求教师进行面对面和远程教育,可能会给他们的时间带来额外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