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科文组织和全球教育联盟伙伴组织在线培训,以支持巴勒斯坦的教师和学生

发布时间:2020-06-23 15:33作者:admin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点击量:

自2020年3月初以来,由于COVID-19流行病导致学校关闭,巴勒斯坦全国143万儿童开始依赖远程教育。
为了满足他们的需要,教育部与教育组一道,为COVID-19制定了一项国家应对计划,重点放在四个领域:卫生、基础设施、心理社会支持和远程教育。教科文组织拉马拉办事处作为远程教育专题小组的牵头机构,正在与该部密切合作,确定主要的干预领域,例如加强巴勒斯坦远程教育的教师培训。
在这方面,教育部和教科文组织与全球教育联盟的伙伴Lark举办了一次培训讲习班。来自巴勒斯坦不同部门的125名教师和监督员以及来自私立学校和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的教师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集中讨论了一系列实际问题:如何建立一个远程教室?如何使用云雀平台?如何与学生和家长沟通?
巴勒斯坦教育部监督司司长艾哈迈德·阿马尔博士在开幕式上描述了新的现实:“正如你所知,COVID-19改变了我们不同的习俗和生活方式。因此,它必须改变学习方法、教师、学生和家长的角色。”他对教科文组织支持该部开展远程学习项目表示强烈赞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拉马拉教育部门负责人丽娜·贝内特(Lina Benite)强调了这些挑战:“这种特殊情况使我们重新思考并重新学习一些我们长期以来的做法。经验表明,除了调整远程学习和教学的内容和课程外,还必须考虑技术方面的问题,这对于维持和提供优质教育至关重要。”

学习数码技术在家里建立远程教室
讲习班开始时演示了云雀的不同功能和工具的使用。新加坡百灵鸟团队的专业培训师一步一步地指导参与者下载和设置应用程序。一旦每个人都登录,他们就会探索不同的功能以及如何在教育环境中使用这些功能。这些工具包括群聊、视频会议、云文档协作或日历、也可应用于其他类似在线工具的技能。
在演示过程中,参与者直接向培训师提问,例如:与其他应用程序相比,Lark有什么好处?它是免费的吗?有哪些语言?在不久的将来会增加阿拉伯语吗?在演示之后,与会者还就应用程序的实际使用提出了许多其他问题。
与受训者分享了一个自助教程,以便继续练习。Lark、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教育部正在确保与教师开展后续行动,以评估和帮助应用讲习班期间所学的技能,在家中设立远程教室。从这一角度来看,教科文组织正在与该部合作,成立一个重点小组,并确定一个地方研究所,与之合作进行远程教育试点试验。讲习班的记录已与受训者分享,以备将来使用。
一项评估调查显示,用户使用百灵鸟等通讯工具的信心显著增强。纳布卢斯教育局的Randa Hisham Mohammad Faqi在她对研讨会的评价中指出:“研讨会结束后,演讲清晰易懂。”。在分析调查结果的基础上,将安排进一步的后续工作。
由于教师能力建设对于加强远程教育至关重要,今后将在教科文组织、全球联盟伙伴、教育部、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之间的持续合作下,举办更多关于其他远程教育工具的培训讲习班。

今年5月,在太平洋国家开展了一系列虚拟培训,培训者来自Lark、Khan Academy和Moodle,他们都是全球教育联盟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