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向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青少年提供支持

发布时间:2020-06-22 19:50作者:小编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点击量:

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而实施的学校关闭措施已经影响了世界上近92%的学生。在撒哈拉以南非洲,艾滋病感染率较高,过早和以外怀孕、基于性别的暴力行为以及童婚问题仍持续威胁着年轻人,因此,关闭学校对于该地区年轻人的生活和健康的影响更加严重。
为了帮助各国(尤其是更易受影响的脆弱地区)减轻关闭学校带来的不利影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我们的权利、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未来”(03)项目帮助撒哈拉以内非洲的33个国家渡过难关,确保那里的儿童和年轻人了解关于新冠肺炎病毒的基本、适龄信息,包括它的发病症状、并发症、如何传播以及如何预防的知识。
该计划将利用数字频道和广播节目向年轻人传达性健康和生殖健康的知识,还为年轻人创作了一系列视频和短篇文章,以帮助他们应对疫情期间学校停课的情况。
“03”计划是全世界最大的综合性性教育项目。该项目旨在确保撒哈拉以内非洲地区的青少年和年轻人健康、具有抵抗力并且能够发挥他们的潜力为社区、国家和地区的发展作贡献。

(摘编自UNESCO官网,https://en.unesco.org/news/empowering-adolescents-sub-saharan-africa-during-covid-19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