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残障学生纳入新冠疫情教育对策​

发布时间:2020-06-10 19:36作者:小编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点击量:

将残障学生纳入新冠疫情教育对策

 (English version below)

教科文组织联合全球残疾问题行动(GLAD)网络中的合作伙伴,就制定战略和措施减轻学校停课对残障学生的影响这一迫切需要提高公众认知。

残障学生在社会和教育上业已处于弱势地位,新冠疫情给他们造成了极为严重的影响。据估计,发展中国家现有6500万名小学和初中年龄段残障少年儿童,而据全球残障问题行动数据显示,其中有一半在新冠疫情之前就已经失学了。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他们缺乏公共卫生信息的获取渠道,实施基本卫生措施困难重重,卫生设施也无法使用。”残障女童和残疾妇女尤其面临更大的风险,比如家庭暴力。

正如最近关于“残疾人和新冠疫情”的政策简报指出,残障学生是最难从远程学习解决方案中受益的群体。

由于疫情导致学校停课,许多国家已经转向在线教学以保障学习的连续性。然而,将重心放在线上学习意味着许多残障学生会掉队。残障女童的情况尤其如此,因为社会规范和性别规范以及在残障和性别上的偏见,她们成了最边缘化的群体。

要确保所有残障学生继续接受优质教育,我们需要采取紧急行动,充分考虑他们对无障碍、经调整的个性化学习计划的具体需求。混合低技术或零技术解决方案,添加字幕和手语选择,增设补习班,这些方法可以更好地支持那些无法进行居家学习的学生,并确保他们的社交和情感需求得到满足。

全球残障问题行动组织成员(教科文组织也是成员之一)发表的声明建议了5项关键原则,并呼吁进一步动员以保障残障学生的受教育权。这些原则包括考虑将所有学生的需求纳入新冠疫情的对策,并认识到残疾人在接受教育方面存在的不平等。这些原则还呼吁加大对家庭、教育工作者和课程开发者的支持。

在新冠疫情高峰时期,全世界15亿学生的教育受到干扰,部分地区的教育甚至被迫中断。通过其全球教育联盟,教科文组织呼吁国际社会保障学习上的连续性、包容性和公平性,维护所有学生的权益。
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ZEqv3jEpkiLrMG7jpzvj2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