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新闻:充分利用“机会均等的大流行”

发布时间:2020-06-08 20:32作者:小编来源:世界大学新闻点击量:

Mateboho Green 2020年6月4日
 
关于COVID-19和非洲高等教育的广泛网络研讨会显示,虽然高等教育领导人认识到未来的挑战,特别是在向更大程度依赖数字教育的转变方面,但他们决心将这一流行病视为一个积极变革的机会。
 
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非洲国际事务助理副校长本杰明·奥拉·阿坎德(Benjamin Ola Akande)教授说,非洲大学不应将冠状病毒视为一种滋扰,而是可以借此机会重新评估自己的立场,并在改变“我们在为未来做准备时做什么和如何做”方面变得更有创意。
 
上个月,在一次主题为“ COVID-19和非洲的高等教育系统:发生了什么?”的网络研讨会上,阿坎德将该病毒描述为“机会均等的流行病”,正在影响非洲和世界同一级别的所有机构。
 
他认为,COVID-19使两类机构凸显出来:一类是在医学、卫生、感染、疫苗开发和不同课程领域成功地应对与流行病有关的挑战的机构;另一类是希望恢复流行病前的行为的机构。
 
“我相信,借此机会进行自省的机构将变得更加强大,他们的教育过程将变得更加有效。那些会回到以前做事方式的人会变得毫无意义,要摆脱这种情况将非常困难。”
 
阿坎德认为,现在没有更好的时间让各机构考虑对混合教育的投资,阿坎德建议大学着眼于四个关键领域:开发一种新的以技术为中心的教学方法;设计最能应对当前和未来挑战的课程;学生的有意参与;并开发新的业务模型以确保相关性。
 
为期两天的网络研讨会由尼日利亚高等教育,创新与发展中心(CHEiD)与尼日利亚商务日(网络研讨会赞助商)和南非大学(USAf)合作,吸引了来自非洲,亚洲,欧洲和北美等19个国家的348名参与者。
 
在这两天中,参与者分享了他们在应对大流行病方面的一些经验,讨论了从数字学习的挑战到机构合作的好处以及有效领导的作用等问题。
 

实验的紧迫性

 
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Wits)校长亚当·哈比卜(Adam Habib)表示,虽然他的大学在疫情爆发之前一直在尝试各种在线学习机制,但这种流行病迫使人们更加紧急地探索替代教学​​平台。
 
例如,Wits现在正在考虑是否可以通过将这些班级转移到在线平台上,同时保留面向小组学习,教程和其他机制的面对面教学,从而解决该大学长期存在的问题,向混合型学习过渡。
 
开罗的一所私立机构美国大学副教务长阿齐扎·埃洛兹(Aziza Ellozy)教授认为,学生和教职员工此后将在“一个非常不同的环境中”工作,他说,现在是时候让学生和学者们学会流畅的数字学习和教学。
 
她说:“除非他们学会与其他文化和其他人进行数字合作,否则他们将处于严重的不利地位。”
 
但是,众所周知,高等教育机构的变革缓慢,需要投入资源。
 
埃洛兹说,多年来,她所在大学的教学中心致力于教师的发展,多年来一直在培养学者在教学中使用技术专业知识。当COVID-19爆发时,这使大学处于有利的位置,因为他们的一些学者已经在教学中使用了技术。
 
她说,但是在某些地方仍然存在阻力,因此有必要为每天工作12小时的工作人员推出为期12天的培训方案。在总共750名教职人员中,该大学在这一期间能够接触540名成员。尽管大学的准备程度高于平均水平,但仍面临挑战,包括教学质量下降,学术工作量增加。
 
“教师没有意识到上网并不意味着复制面对面发生的事情,这种情况下,他们必须重新调整授课方式和方法。我们从监控中得到的主要教训是,如果你要上网,即使是混合的,课程的设计也是非常不同的;这就是挑战所在。因此,您需要支持教师,尤其是在设计方面。”
 
网络研讨会的演讲者虽然对数字学习的价值充满信心,但他们表示,他们并没有忽视特别是在非洲实施数字学习所面临的挑战。
 

社会公正问题


美国空军作战和部门支持主管琳达·迈耶(Linda Meyer)博士说:“我们正在研究在线学习,以解决这个非常特殊的问题,当时非洲的网络连接率为24%。在南非,幸运的是,我们有67%的网络连接率。”
 
她说,南非也面临着“真正的社会公正问题”,当学生被迫采用远程学习时,他们没有电力或随时可以上网。迈耶说,在一个不平等的社会里,数字学习有可能变成应用于某个特定问题的“虚拟橡皮膏或绷带”。
 
她说,由于COVID-19大流行,学生面临着其他挑战。例如,雇主可能会质疑“ COVID-19班”所接受的教育质量。由于学生无法支付费用或学生要求退款,学校本身受到严重的财务威胁。
 
“我们需要利用这个机会,以确保我们的学生不会收拾行装去海外学习;学生需要开始看到在非洲机构学习的真正价值,以便找到解决非洲大陆问题的办法——这些办法将塑造他们的未来。”
 
迈耶呼吁大学在应对COVID-19大流行时采取务实的态度,认为需要区分解决眼前挑战(例如,连接问题、数据成本和学生获得教学资源的机会)和更多长期挑战(例如,获得开放资源材料)的方法。
 
她还支持探索伙伴关系的想法,以确保增加学术界获得开放资源和合作的机会,并支持发展机构网络,以共享教学资源、课程设计、为处境危险学生提供的支助方案、防止非洲资本外流,以及优化对本地系统的投资。
 

大学作为国家建设者

 
在讨论的第一天担任主持人的美国空军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巴瓦(Ahmed Bawa)教授呼吁采取一种更加微妙的方法,他建议,全面接受在线学习的必要性可能会以牺牲大学的其他核心职能为代价,如国家建设、新一代知识分子的社会化和文化适应。
 
他说:“就其本质而言,大学是参与、辩论和多种思想交流的场所,这一活动最好是在面对面和物理空间中进行。如果高等教育机构完全转向课程的在线交付,他们将如何调解国家建设和新一代知识分子的社会化和文化适应的其他核心职能?”
 
他补充说:“我怀疑这一基本功能能否通过在线学习得到促进,因此怀疑这是否是一个让大学实现完全在线化的一个项目。”
 
尼日利亚高等教育和高等教育信托基金(TETFund)参议院委员会副主席、尼日利亚政府在COVID-19演讲中的代表桑迪·奥诺尔(Sandy O Onor)教授表示,有必要将技术置于立法和政策制定的中心,并补充说,这是确保将来尼日利亚和非洲大陆其他地区的学生在将来发生COVID-19等危机之后继续学习的唯一方法。
 
他提出:“在预期的新常态下,我们必须朝这个方向加速,以确保我们在COVID-19以后的高等教育领域中以正确的期望达到目标。”
 
他还呼吁人们更加相信非洲科学家和知识分子应对非洲挑战的能力,并利用他们获得的教育来制定针对当地问题的本地计划和补救措施,包括治愈COVID-19的方法。
 
他说:“毫无疑问,采用欧美的解决方案并将其强加于非洲是根本错误的。”
 
长期担任社区大学副校长、现任尼日利亚大学副校长委员会秘书的雅库布·奥切夫(Yakubu Ochefu)教授敦促大学领导人认识到冠状病毒造成的经济危机,并承认以前可用于高等教育的资金在未来可能会枯竭。
 
他呼吁各机构寻找创新的解决方案:“为我们正在倡导的技术举措提供资金,并设计出我们的机构今后将如何为宽带、互联网接入和数据提供资金,这些都是新的数据驱动环境为教职工和学生提供的氧气。我们需要探索大众采购、大众分享和大众融资环境以及相关的最佳做法,以便摆脱这种局面。”
 

质量

 
乌干达马凯雷雷大学财务与行政副校长威廉·巴泽约(William Bazeyo)教授强调,必须认真规划,确保在线课程和在线评估的质量。
 
他说:“我们必须向学生保证,我们选择的在线评估模型是经过精心计划的,否则人们会质疑我们学位的质量。”
 
尽管巴泽约呼吁各国政府支持高等教育机构向未来的混合式教学模式过渡,但他表示,必须有选择性和知情权。
 
“…我们需要确定优先级–哪些课程可以在线成功交付,哪些不能?我们应如何检查它们以确保我们市场的持续质量?我们还必须与所有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我们教育的消费者必须知道我们如何提供课程。为了成功,所有这些都需要分阶段进行,而不是突然进行。”
 
哈比卜说,归根结底,每个机构都必须接受尝试不同事物以发现最有效方法的挑战。
 
“我认为我们永远不会回到以前的正常水平。从长远来看,我们正在走向混合学习。我们只需要了解比例、平衡以及如何从一个过渡到另一个。”
 
埃洛兹认为,由于当前的“紧急情况”,大学可能会在许多方面有所改进。
 
“…我们也许能够在混合学习环境中提供更好的面对面教学。我发现基于互联网的学习是为最多的学生提供服务的最佳方式,同时也是缓解不平等的最佳途径。”
 
不过,她表示,大学需要投入大量精力,不断评估自己在做什么,才能不断进步。
 
原链接:https://www.universityworldnews.com/post.php?story=20200603074007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