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Society:COVID-19时期的在线英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07 19:50作者:小编来源:AsiaSociety点击量:

于文池

VIPKID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indy Mi于2017年9月20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的48号码头举行的TechCrunch Disrupt SF 2017上发表演讲
2020年5月8日
全世界几乎每个社区都看到了当前的状况如何迅速改变了日常生活。世界卫生组织(WHO)将COVID-19指定为一种全球性的健康大流行,美国各级学校暂时关闭了大门。许多人已迅速采用远程学习实践,以对抗病毒的传播。全球性的向在线课程的突然转变引起了极大的震撼,这是学习中意料之外的巨变。
在中国,1月下旬的农历新年假期过后,有2.6亿儿童开始在线上课,而且许多人仍在继续这样做,以弥补地理教学质量和学生之间的贫富差距。西安铁一中学国际课程中心的大学咨询主任弗朗西斯·米勒(Francis Miller)说:“也许,中国的所有学生——无论贫富,城市还是农村——都第一次有机会平等地参加经验最丰富,训练有素的老师的课程。实现这一目标所需的只是一场流行病。”
我工作的公司VIPKid构想了一个全球教室,该教室可以通过个性化学习补充英语和数学能力来增强学生和教师的能力。该平台目前将美国和加拿大的70多万名学生与10万老师联系在一起,以进行实时在线教育,连接世界各地的文化并激发人们对终身学习的热情。 VIPKid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indy Mi本身就是一名高中辍学者,她梦想着与全球老师一起建立一个全球教室。这些梦想已经通过VIPKid实现,它以前所未有的规模促进了学习和文化联系。
COVID-19爆发的涟漪效应尚未完全显现。但是,过渡到临时在线课程有可能使在线学习获得更广泛的接受和赞赏。随着学生和老师在虚拟教室环境中花费更多的时间,许多人将意识到在线学习的力量,以增强学生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使用高品质的老师的机会。
随着1月下旬在中国各地爆发疫情,VIPKid迅速采取行动。针对中国学校停课的情况,我们采取的第一步是为150万至4岁的12岁儿童提供在线数学和英语课程的捐赠。尽管面向全国各地的学生,但我们还是优先考虑湖北省武汉市的学生——爆发的中心——以及医务人员的孩子。作为此项捐赠的一部分,学生还将获得为期两个月的VIPKid数字图书馆免费访问权。随着中国学校暂时关闭,VIPKid继续支持这种不间断的学习。与中国的学校和教师共享公司的教育技术平台,确保学生可以在传统学校环境之外继续学习。VIPKid还在腾讯等中国8大流媒体平台上推出了免费直播和录制课程,从项目启动到发布仅47小时,这充分说明了我们有能力在有需要时快速部署在线学习资源。
VIPKid的10万名教师也是一个充满热情和敬业精神的社区,展现出一种同情心,就像全球教室一样,它无国界。当疫情开始蔓延时,社区中的许多人问到他们还可以做些什么来帮助他们,因为他们知道只要在充满挑战和不确定的时刻提供照料和安慰就可以发挥重要作用。无数其他人采取了额外的步骤,捐赠口罩或制作录像带并说着 “武汉加油”,以表达对学生和家庭的支持。人类真正地超越了国界。
来自密西根州曼斯提市的Manistee News Advocate代表了当地老师Maggie Peterson及其在2月份爆发期间对中国VIPKid学生的支持
来自密歇根州曼斯提的Manistee News Advocate,当地老师Maggie Peterson及其在2月份爆发期间对中国VIPKid学生的支持(照片:Mansitee News Advocate)。
 
例如,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朱丽叶(Juliet)老师注意到她的学生在长时间呆在家里时变得越来越不安。为了缓解这种紧张关系,朱丽叶发起了一次在家寻宝活动,以便她的学生可以在家中进行活动,同时鼓励他们练习英语词汇。在对学生的课后反馈中,她写了很多表达爱与支持的鼓励的话。
Crystal老师,现在居住在中国的得克萨斯州人,与我们的社区分享了一些重要的想法,观察到她的学生富有韧性和积极性,但同时也指出“我们必须在应得的学分中给予学分。孩子们从父母的情绪中获得力量……即使在疫情期间,到了一天的最后,我们仍然有权利决定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向选择这种思维方式的父母和这些优秀的孩子大声欢呼,并向所有一路鼓励你们的家人和学生的VIPKid老师们致敬!” 为了反映这种想法,她分享了她的学生和自己的孩子在室内进行的各种活动的视频,包括不同的舞蹈和动作挑战。
人们越来越感到不安的是,日常生活正在受到影响,我们的社区继续寻找使这些时刻变得有意义的办法。例如,湖北省的Ashleigh老师(来自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学生想庆祝她的13岁生日,但由于必须在家里进行封锁,这意味着没有派对并且她的父母无法给她送礼物。为了使她振作起来,Ashleigh在他们的虚拟课堂上在屏幕上放了一块纸杯蛋糕,然后在计算机屏幕上一起吹灭了蜡烛。
VIPKid学生Grace为教师社区录制了一段视频,提醒他们洗手并保持强壮,同时戴面具的VIPKid毛绒吉祥物Dino陪同下。
VIPKid学生Grace为教师社区录制了一段视频,提醒他们洗手并保持强壮,旁边放着戴面具的VIPKid毛绒吉祥物Dino(照片:Wenchi Yu)。
 
随着美国疫情的升级,角色发生了逆转,学生及其家人开始向老师们发送带有卫生纸,口罩和手套的护理包,并向其老师发送支持信息。此外,该公司正在寻找方法更广泛地进行支持。4月份,VIPKid向受病毒严重影响的两个州纽约和加利福尼亚捐赠了10万美元。这笔钱是为了纪念VIPKid平台上的100,000名北美老师。一半捐赠给了纽约州州长办公室,用于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设备。另一半直接送往加利福尼亚州,以支持该州的远程学习工作,为没有远程教育条件的学生和教师提供设备和连接。
我们所处的环境是前所未有的,它们需要我们的个人和集体努力变得灵活,足智多谋并具有协作性。这种思想已经深深扎根于我们的DNA中——自成立之初以来,VIPKid一直优先使用新颖的方法来回报我们所服务的当地社区。通过从单纯的线下学习转向在线学习,VIPKid的技术打破了教育障碍,为数十万儿童创造了新的学习机会。众所周知,这种创新性的补习和课外学习已经消除了地理限制,节省了时间并创造新的教师接轨水平,提高了教育公平性。
三年前,VIPKid发起了一项乡村教育计划(REP),该计划是一项慈善计划,它利用技术和VIPKid的教师社区为本没有机会得到这种教育的中国乡村学校提供了免费,高质量的英语教学。在数百名VIPKid专业老师的支持下,该计划已惠及全国1000多家学校和50,000名儿童。
位于四川省德宝县的李子晨光小学的学生通过手机与Meredith老师一起上英语课。
位于四川省德宝县的李子晨光小学的学生可以通过手机与Meredith老师一起上英语课(照片:余文池)。
 
REP的成功启发了VIPKid建立种子基金并孵化了VIPTeach,这是一家美国非营利组织,致力于为教育工作者提供技术和专业知识,以推动教育的公平性和创新性。VIPTeach与VIPKid REP合作,使教育工作者能够增加接受教育的机会。我们很谦虚,这种创新的伙伴关系扩大了REP的影响力,最近被Fast Company认可,并被誉为一项2020年世界教育变革理念。
 
苏珊老师为甘肃省周其小学的学生教授英语课。
苏珊老师为甘肃省周其小学的学生教授英语课(照片:于文池)。
 
在此使命的基础上,VIPTeach将成为全球在线教学研究金的所在地,这是针对教育领域的领先者提供的首创的在线服务和专业发展计划,旨在通过技术缩小机会上的差距。这项合作关系旨在为教育领导者提供有意义的全球教学经验,以帮助他们成长为专业人士,从而更好地理解在线学习的力量,由于他们改变了无法获得优质教育的学生的生活。随着技术在物理课堂内外的学习中持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了解为同胞提供技能和信心以有效利用它以使所有学生受益的紧迫性。  
 
梅根(Megan)老师为位于云南省宁County县的新兴小学的学生开设英语课
梅根(Megan)老师为位于云南省宁students县的新兴小学的学生开设了英语课(照片:于文池)。
随着全球各地社区继续努力应对COVID-19的影响,我们都希望尽快回到更安全,更健康的时代。同时,作为公司和个人,我们应该表现出对彼此的同情心,并在有能力的地方伸出援助之手。此外,我们可以从VIPKid的老师和学生学到,要记得分享和学习彼此的经验。随着越来越多的班级在线上转移,VIPKid很高兴能够以激励和增强每个孩子的未来的使命为指导,分享我们开发的独特的在线教育资源。但同样重要的是,在“我们都在一起”这一短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真实的时候,我们为提供富有同情心的跨境交流平台感到自豪。
 
于文池(Wenchi Yu)是全球领先的教育技术平台公司VIPKid的全球公共政策负责人。她领导VIPKid的公共政策和社会影响计划,包括建立VIPTeach.org,这是一个由VIPKid资助和孵化的非营利组织,旨在促进通过技术公平获得优质教育的机会。
 
来源:https://asiasociety.org/asia21-young-leaders/online-english-language-learning-time-cov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