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面对COVID学校关闭,肯尼亚人拥抱在线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07 19:45作者:小编来源:VOA点击量:

穆罕默德·优素福
2020年6月4日下午03:58
St Dominic Bukna中学的学生由于肯尼亚基苏木的教室人满为患而将英语考试带到了外面。
 
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的在线学习为肯尼亚东北部的数百名学生提供了机会,该国甚至在COVID-19之前就关闭了学校,因为教师因恐怖袭击逃走了。1月和3月,青年党武装分子在加里萨县杀死了6名教师和4名学生。但是,远程学习使教师和学生能够安全地完成学年,该地区的许多人希望在大流行之后继续这种做法。
 
肯尼亚东北加里萨(Garissa)的一名高中学生,十八岁的哈利玛·阿卜迪诺(Halima Abdinoor)说,她所需要的只是在线学习以完成学业。
 
Abdinoor说:“我们只学了三章,而平时在物理课中都应该讲十章。因此,我们在该科目上确实落后了,而在短短两个月的在线课程中,我们已经完成了所有内容,并进行了复习。”
 
阿卜迪诺尔的学校在一月关闭,当时由于不安全因素,由教师服务委员会(TSC)支持的教师撤离了该地区。由于COVID-19大流行,肯尼亚的所有学校都于3月中旬关闭。
 
关闭使Abdinoor感到无助。
 
“对于我们来说,这确实非常艰难,我们非常担心,我们一直在等待,这是我们的最后一学年。“ Abdinoor说,”从小学到中学我们一直在坚持,这是我们最后的一年,我们没有老师。我们一直很担心。因此,这种封锁的到来成为了我们的另一个问题。”
 
但是,借助智能手机和互联网,学生可以学习并完成课程作业。
 
Moustapha Kassim是帮助Abdinoor这样的学生进行在线学习的老师之一。他说,在短短两个月内,学生的情绪从绝望变成了喜悦。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我们能够完成所有的工作,因为我们每周上五天课,每天有两个小时,所以我们能够完成他们应该学的所有主题。”卡西姆说,“他们当时很绝望,他们不知道这是否行得通,而在两个月后的最后一天,他们感到很高兴。他们融入到了我们的群体中。”
 
帮助该地区妇女和青年的组织“北方创新与赋权中心”的法图玛·杜波(Fatuma Dubow)说,在线学习可以挽救该地区的学生的现在和将来。
 
“ Northeastern仍然不安全,TSC的老师不会再被派来,这将会产生问题,因此,线上学习将在COVID-19之后继续存在,我们的计划是现在直接与学校合作,拥有相应的技术并让肯尼亚其他地区的老师仍然能够支持这些孩子。”杜波说。
 
这个由来自该地区的专业人士组成的妇女组织已经聘请了三名理科老师,以帮助高中候选人为考试做准备。
 
约翰·克姆鲁(John Kemuru)教授化学。他说,即使学校重新开放,学生也可以从当前的项目中受益。
 
“即使彼此相距甚远,这也是你可以教的东西。因此,只要有一个持续运行的在线平台,您就可以联系到他们。” Kemuru说,“学生的需求可以得到极大的满足,因此即使在我们开启校园后,这个平台也可以为他们提供很多帮助。
 
加里萨(Garissa),曼德拉(Mandera)和瓦吉尔(Wajir)县经历了多次针对学校,政府机构和安全部队的恐怖袭击。 
 
在最严重的事件中,青年党在2014年袭击了加里萨大学学院,炸死150人,其中大多数是学生。

来源:
https://www.voanews.com/covid-19-pandemic/kenyans-embrace-online-learning-face-covid-school-shutdow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