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SCO官网:学校停课期间,如何规划远程学习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0-03-06 09:47作者:admin来源:UNESCO点击量:


越来越多的国家下令学校停课以遏制新冠肺炎的传播,这使全球数百万学生的教育中断。教科文组织现分享以下10条建议,以确保在此期间学生能继续学习。

确保准备充分并选择最合适的工具。

应根据本地电力供给的稳定性、互联网连接以及师生的数字技能选择高科技和低科技解决方案,包括综合数字学习平台、视频课程、网课(MOOC)以及电台和电视广播等。

确保远程学习计划的包容性。

如果拥有数字设备的学生数量有限,则应采取措施,确保所有学生都可以参与远程学习计划,包括残疾学生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应考虑暂时将此类设备从计算机实验室下放到家庭,并帮助他们改善互联网连接。

保护数据隐私和数据安全。

将数据或教育资源上传到网站空间时,以及与其他组织或个人共享数据或教育资源时,应评估数据安全性,确保应用程序和平台的使用不会侵犯学生的数据隐私。

在教学前,优先考虑社会心理挑战的解决方案。

调动可用的工具将学校、家长、教师和学生联系起来。建立社群以确保人们能够定期进行人际交往,采取社会关怀措施,并解决学生与世隔绝期间可能面临的心理社会挑战。

计划远程学习课程的学习时间表。

与利益相关者进行讨论,以评估学校停课的可能期限,并决定远程学习计划应专注于教授新知识还是巩固学生对先前课程的掌握。根据受影响地区的情况、学习水平、学生需求和父母的空余时间来安排时间表。根据学校停课和居家隔离的状况,选择适当的学习方法。避免采用需要面对面交流的学习方法。

在使用数字工具方面向老师和家长提供支持。

如果教师和家长需要督导和协助,还可以为他们组织简短的培训或指导。如果要求教师直播授课,则应帮助他们完成基本设置,例如互联网数据使用的解决方案。

融合多个适当的方法并限制应用程序和平台的数量。

将大多数学生可获取的工具或媒体进行融合,这一建议对即时通信和课程以及非同步学习均适用。应避免要求学生和父母下载和测试太多应用程序或平台,以免给他们造成负担。

制定远程学习规则并监测学生的学习过程。

应与家长和学生一起确定远程学习的规则。用能锻炼学生的问题、测试或练习密切监测学生的学习过程。尝试使用允许学生提供反馈的工具,避免要求家长扫描并发送学生的反馈,以免给他们带来负担。

根据学生的自律性确定远程学习单元的时长。

应根据学生的自律性和元认知能力,采取适当的时间安排,尤其是在直播课程中。建议小学生的单元课时不应超过20分钟,中学生的单元课时不应超过40分钟。

创建社区并增强联系。

建立教师、家长和学校管理人员社群,以解决他们的孤独感或无助感,并促进经验分享和应对策略的讨论,以帮助学生克服学习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