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SCO官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动员各国教育部长共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危机

发布时间:2020-03-21 15:03作者:小编来源:UNESCO点击量:

     为应对因新冠肺炎而导致的越来越多的学校停课情况,教科文组织于3月10日召开了一次全球高等教育官员视频会议,以加强应急响应并分享减少全球性停课的策略。73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包括24名教育部长和15名副部长。
     依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数据,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疫情已经影响了全球近3.63亿学习者,其中包括5780万高等教育的学生。
     全球1/5的学生以及1/4的大学生因疫情影响无法上学。在亚洲、欧洲、中东和北美,有15个国家下令在全球范围内关闭学校,14个国家局部关闭学校。
     为引导全球应对,教科文组织宣布成立教科文组织新冠肺炎应急工作组,以支持各国的应对措施,分享有效的政策对策,尤其是针对薄弱国家。还将  建立一个更大的实践社区以加强远程和开放学习的知识共享、同伴学习以及能力建设。
(摘编自UNESCO,https://en.unesco.org/themes/education-emergencies/coronavirus-school-closures,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