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公众报:儿童读物邀请家庭和教育工作者谈论疫情期间的经验

发布时间:2020-07-17 20:44作者:小编来源:葡萄牙公众报点击量:

      《与大病毒作斗争:特林卡、约翰和社区共同努力》一书由四位来自维苏的专家改编成葡萄牙文,旨在为儿童、父母和教育工作者提供解决Covid-19大流行病的工具。

      “通过这个儿童故事,儿童、家长以及教育工作者一起被邀请探讨和讲述此次疫情期间,他们在整个社会实行禁闭的情况下的经历。”Cátia Magalhães解释到,她是维苏理工学院的一名教师,负责协调翻译和改编的团队,与她一同负责这些工作的还有Ana Berta Alves和José Sargento老师,以及来自Dão Lafões健康中心分组的临床和健康心理学家Bruno Carraça。

      本书由美国加州大学教授和心理学家在“早期创伤治疗网络”的支持下创作,可免费下载。

      根据Catia Magalhaes的说法,这个故事可以让读者“通过对整个疫情情况的更有意识和更富有同情心的方法”来进行阅读,从而更容易被人接受和理解。

      “它有一个非常有利的一面,这本书让我们能够接触到儿童和家庭,以便儿童和他们的家庭能够互相交谈和分享在禁闭期间,他们所经历的好和坏的时光。”

      这位教师(指Catia Magalhaes)曾在家长和家庭教育领域开展工作,她提醒说,“在家庭面临更大的冲突和紧张环境的时候,更容易出现更加困难的情况”,特别是“在像现在这样的每个人都面临困难的情况下,我们更需要改变。”

      “导致每个人生活的改变,产生更难处理的感情是正常的。这个故事可以让家庭更加团结,家庭成员不仅仅可以谈论故事的主人公特林卡和约翰,而且可以谈论他们自己的故事、他们自己的家庭生活,以及是什么使他们团结在一起,“她强调。

      该项目由故事、宣传页和家长指南组成,因为它还旨在为成年人服务,使他们能够“感到不那么孤独,作为父母,他们像一般的教育工作者一样,有时不知道如何管理这种情况”。

      这个故事最初是为北美公众考虑和设计的,但它也符合葡萄牙所经历的情况,因为“故事中的困难和涉及的关键问题是所有人都共同面对的东西,不管是在哪个地区或国家”。

      这位教师总结说:“在我们所处的情境中引入另一种回答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对目前的情况来说,这也算是一种资源或工具,毕竟我们目前面临的疫情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困难的。”
 
来源:葡萄牙公众报7.14日新闻
https://www.publico.pt/2020/07/14/impar/noticia/livro-infantil-convida-familias-educadores-falarem-experiencias-pandemia-192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