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面向未来的弹性教育系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能源机构发起的一项新的联合研究

发布时间:2020-07-03 21:31作者:admin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点击量:

        国际教育成就评估协会(IEA)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正在与欧盟委员会合作开展一项研究,旨在更全面地了解COVID-19对全球教育的影响,题为“应对教育中断调查(REDS)”。
 
        REDS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的全球教育联盟(Global Education Alliance)集体努力的一部分,该联盟寻求在教育中断的背景下为儿童和青年提供包容性学习的机会,并为未来发展更开放、更具弹性的教育体系制定方法。
 
        这种流行病在全球范围内对学生的学习效能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影响。教育系统在这方面的反应各不相同。一些学校推出了家庭教育计划和远程学习,提供免费的在线资源,而另一些则向学生家中提供纸质作业或使用公共电视和广播频道。缺少的是从学校收集的系统、有效和科学的第一手信息,这些信息是评估教学在多大程度上受到挑战、继续和调整所必需的。

        REDS打算通过收集各国政府、校长、教师和学生的国际可比数据,了解他们在学校关闭时以及在随后的重新开放阶段如何准备远程学习,从而弥合这一信息差距,以及采取了哪些措施为所有学生提供继续学习的机会。本研究旨在回答以下首要问题:

       教学和学习如何受到干扰的影响,以及在各国和各国内部实施的措施如何减轻这种影响?
 

       除了提供关于教学中断的影响的见解外,该研究还旨在调查可能影响各国学生远程学习成功的环境因素、问题和实施的措施。这项研究将针对所有不同的教育水平,重点围绕远程教育的准备、可用的信息技术和教育资源、对战略成功的看法、学生参与度以及在中断期间教育学习机会的不平等等主题。此外,还将探讨有关学生和教师福祉的问题。
 
       REDS旨在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信息来源,为未来更具弹性的教育体系的政策和实践提供信息,同时也是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4,即确保人人享有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特别是目标4.1和4.4。
 
      这些见解也可能提供一个重新思考未来教育的总体目的、作用、内容和交付的机会。出于这个原因,这项研究还旨在确定从危机中产生的、可持续的、变革性的概念,这些概念在学校重新开放时可以作为良好的实践。

      如何参与?

      邀请所有感兴趣的国家参加REDS我们了解各国当前面临的巨大压力,并且为了鼓励更广泛的国家参与,我们正在寻求捐助者组织的资金,以支持与REDS相关的参与费用的国家,特别是对低收入国家。有关完整的学习计划或更多信息,请联系Huong Le Thu(链接发送电子邮件) 或Andrea Netten博士(链接发送电子邮件)

资源链接:http://sli.bnu.edu.cn/uploads/soft/200703/1_212455264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