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SCO|返校复课莫忘关注教师群体——支持教师返校的相关政策建议(PDF下载)

发布时间:2020-05-21 21:20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随着学校重新开学,教师、学习者和教育支持人员的安全和健康至关重要。教师工作队,教科文组织和国际劳工组织已经制定了指导方针,以支持各国教育主管部门的返校工作,如何更好地支持教师及教育支持人员。
 
从COVID-19危机开始以来,教师对于确保在可行的情况下通过远程学习继续学习并考虑学习者的幸福感至关重要。返回学校后,教师,学校领导和教育支持人员将继续在创建安全的学习空间,调整课程和评估方式以及为边缘化学习者提供支持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继教师工作队发起的“教师行动呼吁”之后,教科文组织/教师工作队/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向决策者提出了一系列建议。这些建议强调了如何保证教师和教育支持人员在返校工作中得到足够的支持。这包括:

1、请教师及其组织参与制定返校计划
各国应确保在规划学校安全和制定教学做法以减轻大流行病后的学习损失时听取所有观点。在决策和规划过程中,需要征求教师、教育支持人员及其代表的意见,包括安全重新开学的时间和程序。

2、保证学校环境中学习者和全体教育人员的安全
确保学习者和工作人员在学校安全和健康的措施应适应当地情况,国家当局应向教师提供有关学校环境风险的信息。
教师及其代表组织应参与讨论如何在其教室和全校范围内应用国际标准、制定评估标准和重新组织课堂学习的条例。他们还应参与制定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

3、认识到教师和教育支持人员的心理健康对社会情感良性发展的重要性
重新开学后,教师必须同时应对健康风险和增加的工作量,以新的、富有挑战性的方式进行教学,但往往培训不足。国家当局需要确保教师和教育支助人员得到持续的心理支持,这对于那些肩负着向学生和家庭提供同样支持的教师来说尤其重要。

4、帮助教师适应新的教学条件
让教师及其代表组织参与有关返校的讨论,也是确保教师和教育支持人员获得足够培训和资源,恢复课堂教学的关键。
他们需要参与讨论,以确定关键的教育目标,重新组织课程,并根据修订后的学校日历调整评估。

5、确保教师的工作条件不受影响
重返校园的努力可能会暴露出人力资源方面的差距,并造成难以安排的工作日程和例行程序。教师及其代表组织应参加关于制定尊重最低专业资格和保护教师权利和工作条件的快速招聘战略的对话。

6、保持或增加财政资源
为了确保学习的连续性,教育当局需要对教师和教育支持人员进行投资,不仅要维持工资,还要提供必要的培训和心理社会支持。重要的是,政府应抵制可能损害教师专业和教育质量的做法,例如增加教学时间或招聘未经培训的教师。各国政府还应鼓励私营供应商保持对教师和其他支助人员的定期工资支付。

7、在返校形势监测中给予教师话语权
密切监测和评估返校情况对于调整战略和为决策提供信息至关重要。政策制定者应与教师和学校领导协商,告知他们制定返校工作进展情况的框架。
 
更多资料请参阅《Supporting teachers in back-to-school efforts Guidance for policy-makers》,点击链接,登录研究院官网,下载PDF版,并可获取更多相关资源。
http://sli.bnu.edu.cn/uploads/soft/200521/2_210652522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