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SCO官网:教科文组织关于COVID-19期间学校重新开放的新资源文件

发布时间:2020-05-09 20:47作者:admin来源:UNESCO点击量:

       学校重新开放目前是全球各国政府和教育部的首要议程。这也是学生及其家长、教师等教育工作者最为关注的问题。鉴于COVID-19的性质和演变的不确定性,决定悬而未决,在对健康和安全的关注之间摇摆不定,因为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受到影响,并担心长期关闭学校,特别是对人口中最脆弱群体造成的学习损失和其他风险,由于学习和获得保健和社会服务方面的不平等,关闭学校滋生了更广泛的社会不平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份新的关于准备重新开学的资源文件将当前实践的信息与过去危机的经验教训结合起来,努力提高人们对学校重新开学最关键的认识,并提供政策指导,以支持这一高度敏感和复杂的问题。
       所涉及的关键政策问题包括重新开学的时间、条件和程序。
       作为负责协调和领导全球教育议程的联合国机构,教科文组织一直在全球范围内监测针对COVID-19的教育对策,收集和分析信息,跟踪COVID-19大流行病导致学校关闭的演变、规模和影响以及政策对策,并利用这些信息促进政策对话和经验分享。
资源链接:http://sli.bnu.edu.cn/uploads/soft/200509/1_2040096071.pdf